close
前幾天 有兩隻五齡蟲在化蛹前死掉了

疑似感染了奇怪的病 在化蛹的過程中開始發黑  第二天 體內像是溶掉一般 變的癱軟多水...體色也變枯黃...

 

我很擔心其他小朋友都被感染 也擔心會感染已經化蛹的個體

好在 今天這個小傢伙(9/11化蛹) 成功的出來了

牠出來的很意外 昨天我可能因為太忙 沒有留意到他要出來的跡象

還把他留在空間狹窄的飲料杯子(700 c.c.)裡 好在 由於他曾經離家出走了幾天 先天性有點營養不良(外面都沒有食物)

體格嬌小 沒想到因此保住了自己的翅膀 在塑膠杯中的空間晾翅膀對他而言綽綽有餘

他真是一個幸運兒 光能在斑駁的地板上被我找回來 還沒被忙進忙出的我踩到 就已經夠幸運了

而且撿到他的當時 牠還被三隻螞蟻圍攻 導致他後來對外在的干擾都像當的神經質 動不動就吐臭角XD

 

相較下來 我覺得他被我帶回來真是反而經歷了許多危險...真的很對不起他...

好高興 今天還是成功的讓他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 希望他能永遠的這麼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