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實驗室的鐘又掛了 其實它本來就漸漸的有點秀逗...

但是這次無論是換新的電池還是怎麼拍打...他真的完全不動了...

 

今天去逛家樂福的時候 正好想到了這件事 於是順便挑了個還不錯看的鐘

回到實驗室裝上電池確定它是好的 便開心的掛在牆上

老實說 少了個鐘真的很不方便 老師甚至乾脆把隔壁辦公室的鐘帶來放在自己桌上XD

 

有了新的鐘 舊的頓時不知道是該丟好還是再放著看看 他看起來實在很新 一點也捨不得丟

想了想 拆開來看看能不能修好了 反正有了新的鐘 就算被我弄壞也沒差~

 

一開始拆螺絲還很順利 後來要動到針時還是研究了一陣子 不知道該不該用拔的...

終於 胖子的巧手(?)順利的把所有的零件都拆開了(記得 不要用拔的 要用轉的= =...把秒針轉下來就可以全部拆下來了)

包括齒輪那些 鐘的結構真的很簡單 除了齒輪的順序可能要稍微記一下罷了

其他就是一個銅線圈 和一個擺盪器....

看個半天 除了接觸不良和擺盪器外 沒有東西能壞掉 OS:銅線圈不可能壞啊...

唯一明顯的異常就是有許多不知哪裡析出的鹽類結晶 但老實說 那也不太會構成影響...

 

最後 我們終於投降了

開始考慮要直接回收丟掉好還是裝回去好...

老實說 這個鐘最貴的部份可能是它那個透明的面板...竟然是玻璃做的!!!! 而且還有 0.3 cm 厚喔 = =+

因為那塊玻璃 我實在不能就這樣把它丟掉...所以... 我就把它裝回去了...(什麼爛理由?!)

 

裝回去倒是蠻快的 因為先前都研究過了

因為經歷了拆拆裝裝的過程... 所以我忍不住...

 

 

又把電池放進去看看   (這兩者之間有關係嗎?!拍桌!!!)

 

 

 

 

 

 

 

 

 

幹!它竟然動了?!

 

而且還很準時......

寫到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生氣...

 

 

 

 

好吧 也許我也有當鐘錶師傅的天份......但是我一點也不感到高興......

 

我決定把那個新的鐘帶回家用

而且...我一點也不想把家裡那個壞掉的鐘拆開來玩!!!!(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