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傢伙正在紛紛的羽化
 
羽化時間大約8-9天 也是有一天左右的差異 大概也是與性別有關吧
 
男生女生我還不會看 好像呀 而且粉蝶好安靜 是我遇過最低調的蝶類
 
先前的鳳蝶 樺斑蝶 都只有在量翅膀的時候最安靜
 
等翅膀一乾 就開始躁動不安 如果還不趕快放出去 就開始爆走...
 
但是水青真的很安靜 安靜到...令人不知道他小小的翅膀為何要晾的比鳳蝶們還久...
 
可能是因為鱗粉比較後的關係吧 但是等他真的晾乾的時候 還是很安靜的等待著 像是睡著了一般
 
直到我確定它應該可以飛了 先開籠子 他也不見得就會走
 
但是同時也可以感受到水青是種膽小的蝴蝶
 
先前樺斑蝶 鳳蝶 就算不喜歡人 看到人影晃過就雞飛狗跳的
 
但是爲了起飛 還是會姑且願意攀在我手上再飛走
 
但水青不是 他很沉的住氣 人影晃動 蟲盒搬來搬去 照相機繞來繞去 都不會輕易的讓他動一下 更別說振翅
 
可是當我把手伸向他 希望能幫助他找個起飛點時 他卻會閃電似的"啪"一聲 俐落的飛去......
 
也是在這個時候 才能真正的發現 原來他先前其實都是醒著的 只是沒有出聲罷了
 
 
 
唉...剛剛又送走一隻
 
好可愛呀 尤其是他批滿白色絨毛的小腿 以及像是為了絨毛圍巾的前胸部 真的很可愛...^^
 

(從MSN的部落格搬過來後 舊的照片連結某天突然失效了 但是我不太記得當初貼了那些照片QQ 說不定沒有上傳在這本相簿...)

水青粉蝶

水青粉蝶

水青粉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