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或著是說前天晚上...啊~~~~煩死了 反正是8月11日晚上 也就是在我收起陷阱的第二天 又出現了大批的鼩扁扁...(累)

所以老師再度在吃飯時間拿起了陷阱 並從學妹們的便當中提取餌料... 準備繼續抓亂大便的壞傢伙

不久大家都回去 只剩我一個人在實驗室 大約將近12點的時候 我聽到身後出現細微的"啾啾(其實...不太像... 隨便啦 這種聲音不是隨便兩個狀聲詞描述的出來的)"

我轉頭一看 一隻鼠灰色 毛髮亮麗 帥氣的大臭臭...嗯 叫二臭臭好了  總之 牠很明顯是才剛從長桌靠我這一邊的洞裡爬出來的 潮各個方向聞了一聞 開始靠著桌子走...

直接經過我正後方 我轉頭繼續目送他 直到他轉彎消失...

 

這個時候 我已經在和兩位學妹報告二臭臭的即時消息

我想牠可能很困惑 為什麼平常能找到東西吃的天堂不見了(因為老師要大家把資源回收移到隔壁放置)

為了確定自己是不是走錯洞出來 特地從我這邊走出來再繞回去...

我一邊和學妹討論 一邊再想 這隻可能比較聰明 這麼久都沒被抓到... "喀答" ... 傳來了陷阱的關門聲 以及一陣慌張的小動亂 ... 

 

因為剛換完一批標本的酒精 有點累 順便讓剛被抓到正驚慌的小動物冷靜一下 我隔了幾分鐘才去看牠

還沒走到他旁邊 就發現他又阿了幾陀扁扁在桌子旁邊 看樣子搗蛋的應該就是牠了 可憐的大臭臭和小臭臭 牠們可能都是無辜的QQ

我特定用相機把他的傑作拍下來 接著再把牠放進整理箱

 

他和大臭臭一樣是一隻體型比較大的臭鼩 可是他有著比大臭臭還亮麗的毛皮 會發光的鼠灰色 而且很濃密 應該是隻年輕的成年臭鼩

我猜他是男生 因為發情了 所以到處大便畫地盤 他被抓到之後 也開始放出臭味 跟大臭臭不太一樣(大臭臭可能是屎尿味啦)是一種電線走火味

牠的動作很快 很靈敏 不像大臭臭散散漫漫的很笨拙 幫她照相的時候 很難對準QQ

牠的尾巴不知道是脫皮還是什麼 看起來有點斑駁@@

 

幫他照了幾張像之後 同樣把牠放逐中興湖了 過程中害胖子踩死了蝸牛 讓胖子很內疚...

 

回到實驗室 我突然想起了水槽下的鼩鼱扁扁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二臭臭的傑作的 順手打開櫃子來看......?...... ?!

突然看見摺好的抹布裡 露出了尖尖細細不停動來動去的鼻子 彷彿感覺到變亮了 他匆匆的爬出來 鑽到其他地方去了......

這隻應該是第二隻小臭臭...吧

 

回家睡了一覺醒來 再度回到學校(好快?!!!)

學妹立刻指向整理箱 又抓到了一隻臭臭 不過聽說身上沾滿了大便尿尿...

這跟大臭臭當初落網的情況差不多 我掀開蓋子一看 ...... 果然有一隻造型超炫超亮眼 絕對可以打敗那些街上所有娘砲的......小臭鼩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把水槽下當牠家洗手間的那隻 不過 就當做是吧

 

因為怕他冷 我就把牠移到隔壁去了 很煩惱要怎麼把他的毛變回蓬鬆 他應該並不希望這麼酷炫 畢竟保暖對他而言很重要

我先稍微用二手擦手紙幫他把環驚弄乾淨一點 他踩的到處是大便尿尿...

然後想用牙刷沾水牠弄濕 再讓牠自己去磨乾淨的擦手紙...

他本來就一直會磨擦手紙 想把身上黏黏的扁扁弄掉 可是我的牙刷一碰到牠牠就很害怕 到處跑 還大叫... 遲早會給我嚇死吧

我就放一盆水給他 看牠會不會想自己洗 嗯... 他很高興得喝了一陣子水 但是還是沒嚇去洗...

我就把水槽下 昨天被臭臭用過的抹布弄濕 放在牠旁邊.....

過了一會兒 在回來看他時 哇~ 還真的澎回來了^^ 正在打瞌睡

 

中午 我特地點了炸雞薯條當午餐 並分了一些薯條和炸麵皮給牠 牠立刻就吃了幾口^^ 才讓我比較放心

晚上 本來也是要放逐中興湖 可是時間比較早 附近到處都是人 還有小孩...... 這樣放下去牠八成會嚇死 或被人家當老鼠打死

中央分隔島還有黑冠麻鷺 牠可能會被吞掉......

最後 我決定放在農環大樓後面的果園裡 至少那邊比較以地方躲......

唉... 希望你們全家能順利相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