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戒麥香奶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都失敗 因為實在想不出還可以喝甚麼飲料 (請不要叫我不要喝 我已經上癮了)

這次戒算是有比較強烈的動機 因為 我在學校前面的那家7-11買不到光泉的巧克力牛奶...

 

胖子先前就有跟我抱怨過7-11每次都把不是統一的產品放在比較不顯眼的位置 當然 我們知道 7-11是統一企業

不過這種不公平的待遇還是挺刺眼的 尤其當你知道 那些產品都比統一出的好吃 有誠意 的時候 就更令人不爽

 

胖子跟我說過一種商人常用的手法 就是一直推出新產品吸引顧客 頭幾批產品都會做得很好很完美 廣受消費者喜愛

之後再慢慢開始改變裡面的配方... 降低成本 因為是慢慢的漸進的 所以消費者不太會察覺 只會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很好吃的印象 而持續購買

一段時間後 該產品就會下架 再推出新產品

 

知道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當初桃木燻雞御飯團那麼好吃 後來飯卻很硬很難吃 然後就不見了

從此之後 7-11推出的新產品我都會先試試看 好吃 我就會常買來吃 一旦變少 味道口感變壞 我就覺對不再去買那件產品

ps.以前我還會以為她那批可能做錯了 再給他一次機會

 

總之 這些小動作都不太令我們喜歡

最近 非統一的產品越來越少 越來越少 擺的位置 越來越不明顯 越來越不明顯...

連巧克力牛奶都只剩統一的和福樂的(我對可口可樂公司也有點意見 因為他們的成份總是以化學為主 雀巢更別說了 全世界共認最殘忍的企業)

 

 說起來真是難過

我一直找不到我小時候最喜歡喝的青檸香茶(黑松出的)  ps.聽說最近在全家 OK 復活了 只是改了包裝

還有以前常見的波爾茶也是 他的葡萄柚口味很類似青檸香茶 但也非常少見

 

想到這些童年的回憶 這些小公司 我也許應該多讓他們賺點錢... 讓他們繼續存在才行

還有御茶園 這樣有誠意的茶味實在不多見了 我也想支持他 雖然它總是被放再被廣告貼紙擋住的位置 可是他的味道不會讓我放棄找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