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小套房裡有簡便的流理台^^ 除了有洗手的水槽之外 還附有一張小小的電磁爐

胖子有時候就會煮點東西來吃

嗯 不是甚麼了不起的料理啦 通常是煮湯 加上有電鍋 就可以煮飯 再配些罐頭就是很省的一餐^^

胖子煮的湯通常會用到高湯塊 最常用的就是雞湯和排骨湯塊

然後加上新鮮的番茄 煮湯的時候 胖子 非常喜歡用牛蕃茄^^ 加了蕃茄的湯會變得特別的甘甜 真的很好喝 我們都很愛^^

再來胖子最愛放的就是豆腐  偶爾會買些火鍋肉片 如果有加肉片的話 就更棒了 由其是羊肉片 好香好香

有時候我們會買雞蛋 打顆蛋在裡面 無論是直接吃或切開蛋黃攪散吃都很美味 >///<

其他就隨便丟嘍 像是豆芽 金針菇 洋蔥之類的 

 

當然也會遇到瓶頸 像是買不到蕃茄或蕃茄太貴的時候(超過50塊不如去外面吃...)

就只好做味噌豆腐湯 其實也不錯喝啦^^

 

罐頭的部分 以前我們常買鰹魚鮪魚或虱目魚罐頭

可試吃膩了 而且很貴

現在頂多是菜心 魯肉/肉燥 素瓜仔肉 肉鬆 等等

最近發現 我偏愛大茂的菜心更勝於愛之味

肉鬆的話 廣達香真的比新東陽好吃多了^^

 

喔~請不用擔心 我並不是每天都吃這些啦

是偶爾一兩天的一兩餐會吃這個

大部分時間還是吃外面的便當店或自助餐  只是有時候實在是太膩了 餐館的油都加很多

所以就會想吃點清淡的 所以就自己做嚕

不過 老實說 為了攝取纖維而把豆芽丟進湯裡煮實在不能說是好吃

湯還是很好喝啦 豆芽就像稻草一樣...

 

是有想過可以用炒的 以前在有廚房的住處炒的豆芽也很好吃

可是這邊沒有抽油煙機 而且空間很狹小 要維持乾淨比較困難 不太適合弄的油膩膩的

隔壁的小姐很厲害 很有家庭主婦的架勢(年紀跟我差不多...羞愧>"<)

一開始住進來時 她常常炒菜 一聞就知道是個常下廚的人 有時候還有紅燒魚 當歸藥膳之類的料理

可是可能也是因為不好清理 所以後來就很少再聽到她做菜的聲音了

所以我想 在這樣小小的套房裡 還是偶爾煮煮湯 煮煮稀飯就好了^^

 

還有件有趣的事情

有時候 胖子開始 享用自己做好的食物時 總是抱怨東抱怨西

"嗯 我覺得味道不夠 水放太多 高湯塊應該要再多放一點" "可惜沒有放OOO不然會更好" "豆芽好難吃..." "都是金針菇害的 真難吃..."

反而我都是很滿意的一直吃一直吃= =" 還很開心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常常不滿意的東西 我覺得很好吃 我好像比自己想像中的好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