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說 是回歸正常的消費行為...

先前因為有工讀(獎學金)加上媽咪給的生活費

過了一陣子奢侈的生活

動不動就吃 風尚 麻葉 奧圖咖啡 幸福茶治 麥當勞 肯德基 學校圓廳二樓的葉子

南門路巷子裡的花食間 心情小站 貓小巷......

偶爾還來個核果 秘密旅行...

也很頻繁的看電影(不過都有挑過 專挑分數高的好片看) 因為胖子還蠻喜歡看電影的 我個人比較不會主動想看電影

想一想 真是不應該呀~~~ (喔 這點胖子也得負一部份責任 因為很多時候是他心情不好嚷嚷要吃風尚的 本來沒想去吃的也跟著去吃)

(不過住的地方卻很不舒服 三番兩頭有人在窗口抽煙飄進房間來 我每次都會被菸味吵醒 看樣子真的遇到火災時我應該可以即時醒來吧

  早上起來要等室友用完洗手間大概要等1個小時...所以後來我都直接去用學校的廁所 我想我應該再也不會跟別人一起住了)

 

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 竟然知道要乖乖吃些正常的東西 像是自助餐啦 牙齒肉圓啦 土魠魚羹麵啦 魯味啦 肉燥飯啦 夜市啦 而且還會嫌貴

這才對嘛

我已經好久沒再去風尚之類的餐廳消費過了

偶爾上上麥當當 肯德基 幸福茶治 或鐵板燒 已經是極限...

 

不過來不及了 我現在的工讀金只有以前的一半(助學金) 而且我還差點沒接 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快畢業了

更令人不太甘心的是 我上學期帶的實習課要在學期初申請才可以拿全部的錢 偏偏我忘了 到了第二學期要上課時才申請 少拿了一學期的錢

然後 自那次之後 學校制度就改成哪個學期帶的課在該學期申請就好了 媽的勒

不過我還是活過來了 只是滿腔的幹意

本來以為可以釋懷 不過我太天真了 尤其最近還真的體會到經濟拮据的感覺 我對少拿的那個部分怨念很重啊~~~(每個月3000的話少說也有15000吧)

 

前幾個月實在太多事了 魚類學會來回一趟(客運+捷運) 報告還要繳錢 胖子來載我會去時車子掛掉也修了兩千多 現在又掛掉

電腦跑的卡卡買了兩條1G的ram 應該也是兩千 社區耍白 沒是開探照燈燒行人的眼睛然後公用電費全算到住戶身上 有夠白目

結果 我的工讀金要到12月底才會發 12月的房租眼看要交不出來了 我可能最後還是會硬著頭皮跟媽咪請錢吧 只是很不好意思

 

老實說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要為錢所苦 以前老爸老媽真是對我太好了 完全不用愁錢的問題 只要我專心乖乖的讀書

現在也是 只是我太偷懶了 應該還是要乖乖再找個獎學金的工作 可是遺傳學實習時在太累了 不只是上課的時間 還有準備的時間...

老闆也希望我不要帶...實際上我也真的沒能力帶了

 

生活真的蠻辛苦的 以後應該會更加的明顯吧

 

想想 以前竟然沒事還會跑去台中港玩(雖然一路都要聽胖子碎碎念)真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