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件事得歸咎於星期五 有隻煩人的蒼蠅一直在實驗室飛來飛去... 我異想天開拿出了已經封印的黏鼠板

想說看能不能抓到 結果回家時忘了收起來 周末因為很冷也沒來學校

今天早上來的時候發現沒黏到蒼蠅 卻黏到了可憐的小壁虎QQ (可能才孵出來沒多久 吻肛長只有2.5cm)

頓時讓我想到了以前在農環大樓的走廊上 一處不起眼的角落 看到一隻被黏在雙面膠上的壁虎 應該已經是風乾的屍體了吧

雙面膠看起來是貼過東西沒撕乾淨的那種 老實說那個畫面當時蠻震撼我的

因為沒撕乾淨的雙面膠蠻常見的 我也不能保證我以前佈置教室完有把雙面膠都撕乾淨 而且根本也沒有想過會有甚麼影響...

可能是因為這樣 加上又是自己幹的蠢事 所以我決定要試著把他弄下來

 

這個時候就會發現 充斥著馬路消息的奇摩知識其實還滿有用的^^

其中有一個很有經驗的網友就說 可以用植物油潤滑 慢慢把小東西卸下來 當然還是要搭配輕柔的動作

 

真的 我在處理的過程中真的覺得很戰戰兢兢 牠的皮又薄 四肢又細 隨時都會破掉斷掉的感覺>"<

還好我決定從尾巴開始 因為那是最能允許失敗的地方Orz

我一開始是用手邊的乳瑪琳微波完試試看 發現可行 可是因為常溫會凝固 所以我還是跟其他實驗事要了植物性食用油

寫到這裡 一定會有人認為 "啊~簡單嘛 把油到上去揉一揉就下來了嘛~"

老實說 一開始我還真這麼想(o一-一)=○# ( ̄#)3 ̄)

不過實際操作就會發現 油只是讓膠反彈時不會繼續沾黏在其他部位

以及可以防止已經脫困的部位再黏回去

可是已經黏住的地方油是滲不下去的 所以還是得靠人工一點一點的把膠拉長~ 截斷~葛在其他地方...

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 慢慢的把膠的量減少...

終於在一個小時的奮戰之後 小壁虎脫離了那一大塊膠...

可是肚子上以及四肢上還是有無法清除的膠 肚子的皮實在很薄 我真的覺得再拉下去我就會看到裡面的東西掉出來~"~

手腳也是 尤其是指頭夾了最多膠 可是每次拉膠的時候 牠的手臂就跟著拉直ˋ(′_‵||)ˊ 好怕突然看到手臂就跟身體分開了的畫面

我會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我懷疑牠的左腿已經斷掉了因為他在黏鼠板上的彎折角度很不自然 應該是牠掙扎的時候弄斷的

這麼脆弱 我哪敢用力啊o(><;)o o

總之 我覺得還是保守點 弄差不多就好......

 

過程中小傢伙都蠻配合的 除了偶爾會掙扎 大部分時間都乖乖的給我慢慢弄 有膠也有一個好處 就是他想亂跑的時候只能在原地甩來甩去...

當然壞處就是 弄完後牠還是會黏在原地 只是黏住的同時可以揮舞他的四肢跟尾巴... 意義時在不大

所以我跟學妹借了奶粉 讓牠身體裹上一層粉就可以拿去炸了... <( ̄︶ ̄)>

啊!!不是(⊙▽⊙") 裹上粉就可以移動了... ( ̄▽ ̄|||)﹏﹏

總隻小傢伙現在奶味很重

而且還不時的會用舌頭舔掉嘴邊的奶粉

 

不過牠有點奇怪 變得很不怕人 嚇傻了嗎? 我伸手過去都不跑滴說

而且常看到牠一直想朝我這個方向走@@" 然後原地一直打滑

牠可能覺得我一直弄牠他就越來越可以移動 所以希望我繼續弄牠 看他會變怎樣吧= ="

唉~到他脫皮前可能得一直裹著奶粉了

我也跟謝老師要了不會飛的果蠅 希望他趕快長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