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一的下午大約5點(2012/5/23)

跟胖子約在老地方會合吃飯

在等胖子時發現了紅嘴黑鵯夫婦異常的行為

先前就知道分隔島那邊可能有個紅嘴黑鵯的巢 因為夫妻倆總是從學校飛到特定的華盛頓椰子上

可是今天夫妻倆特別的吵 飛行路線反反覆覆

心想: 不會吧?

接著看到老大朝馬路飛一半又折回去  飛一半又折回去.....(repeat)

像是地上有甚麼東西讓他很在意

我就從華盛頓椰子附近的地上開始搜尋

看到一顆灰色的毛球......

屏氣凝神的看著, 心中暗叫: 別動 別動 那只是顆毛球 只是顆毛球的話就沒有關係了

然後就看到毛球笨重的跳跳跳 準備遠離中央分隔道的黃線過馬路 每跳一下大概移動2cm 可是很顯然跳了三下牠就累了

"噢X!!!" 果然不單純是毛球!!! 我頭皮都發麻了 興大路的車流量哪允許這種蝸速過馬路?!!

趕緊跑向小鳥, 老娘我兩百年沒跑步了, 實在是很難跑很快.....(兩百年前也沒跑很快的一天)

雖說當下可能路口正紅燈著  完全沒有來車  可是邊跑的同時腦中已經開始浮現第二天報紙的頭條:

"中部某大學女性助理不明原因橫越馬路 遭公車#^#&@!*#!......."

好在..... 這種自爆式幻想沒有持續很久  我一把從地上抓起小鳥趕緊往回跑!!! 同時慶幸我倆還活著

真是老天保佑, 回到安全的地方後紅燈過後的第一批車陣也快到了

感覺真是驚險

本來在想要不要送回去, 可是...你知道的 中央分隔島上別的不種  偏偏是種華盛頓椰子.....你怎麼叫一個跳一下只會往前兩公分的球體爬樹?!

然後在考慮要不要就放在人行道的黑板樹上或是灌叢......眼前來來往往著溜狗的人們..............

那天真的很怪, 超多人在遛狗,  而且很多都沒綁 如果把鳥直接這樣丟著不管簡直是在發放下午茶

好吧  命運都這樣慫恿我了  我只好就把牠帶回家了 唉........一直聽到爸媽在那邊叫實在是很不忍.......

那天晚上要meeting  還好小傢伙掉下來前似乎吃得很飽  一直扁扁  撐到我回家餵牠吃消夜

本來很擔心是不是會認爸媽不認我  因為關起來的時候一直想跳出來  對食物也不太肯張口

結果過了一個晚上睡一覺之後 牠好像全部都忘記了= ="

甚麼都想吃  好餵很多  至今胃口也越來越好  希望真的能這樣順利養大(祈禱)

先前身邊一直沒相機  撿回來養了一個禮拜後......
傻毛2
第二個禮拜...... 
 傻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