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傻毛趁我把牠放出來餵時亂飛

雖然有稍微剪羽 不能飛高 可是平飛距離可以非常的遠

結果就這樣飛進好神拖的水桶裡...

偏偏先前胖子拖完地沒有倒水

只聽到 "咚" 接著就是 "啪搭啪搭啪搭啪搭啪搭....."

趕緊衝過去把牠撈起來

竟然瞬間就溼答答 本來想說他平常都很勤快地幫毛上油的說 至少會稍微防水吧?

撈起來之後 趕緊用清水沖洗 因為總覺得水桶的水不太乾淨 雖說只有拖家裡的地板

然後就帶進房間用吹風機吹乾

大概有點嚇到  吹的時候很乖都不會跑  加上可能因為是弱風 溫溫的 就看他越吹眼睛就越想瞇起來- -

差不多快乾的時候 他似乎突然"醒悟" 自己該理毛了 就開始幫毛上油...

說也奇怪  等牠乾了之後  頓時覺得這傢伙比下水前更黑亮?!

繼上次疑似嗆到之後 真的又讓我嚇了一大跳

 

說到上次嗆到... 真的是嚇死我了 

因為突然多了一隻紅鳩

變成我跟胖子要一人照顧一隻 因為傻毛比較好餵 我就把牠放在家給胖子餵

自己帶紅鳩上班餵

結果當天MSN胖子就傳訊息來說"牠好像嗆到了 呼吸有聲音 很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胖子餵就是會嗆到= = 可能也是因為比較衰的關係吧(?)

實驗室的助理s/學弟s 有時候因為我太忙 又看牠肚子很餓很餓一直大叫 會偷偷幫我餵牠 也沒有嗆到說

總之我那天都忐忑不安 直到下班回家 果真是嗆到 呼吸都"啵啵啵啵啵"

一直覺得完了完了 傻毛要離開我了 ( 因為大部分小鳥嗆到當下沒嗆死也都死於肺炎) 雖然當時牠依然在籠子裡跳上跳下 生龍活虎)

為了多陪陪傻毛 我想盡可能做甚麼事都帶著牠 就把牠放在肩膀上 看電視啦 上網啦

上PTT 順便寫信給紀老問他傻毛是不是沒救了 甚至把當天才開心宣布撿到他的日記都關起來

因為覺得一定是自己太得意忘形了的報應(?)

當我打完給紀老的信寄出後沒多久

傻毛: "咳咳" "哈啾" ...... ......

沒有"啵啵啵啵啵"了?!!!! 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我是不是該開心起來?!

唉 每天都在擔心這傢伙  已經進入第四個禮拜了吧? 還是不會自己吃= ="

最近又吃得比較少 一直想溜出來玩(爆走)

補圖
傻毛4 傻毛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