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首真的很喜歡 可是總是記不住名字= =

還是自己列一下好了 想聽就可以回來聽

先前跟學姊說我喜歡聽阿姆的歌  學姊大驚: "那不都是髒話嗎?!!!!"

呃... 那只是...一些 呃 語助詞/發語詞...啦

當然也不是通通都喜歡 但有幾首的歌詞會很令人深刻的回味...

Mockingbird

反舌鳥

耶,我知道有時候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了解

但是,嘿,爸爸都怎麼跟你說呢?
振作起來吧,我的小勇士,闔上妳的嘴
你在哭什麼呢?別讓我擔心
海莉,我知道妳想念妳媽,當我不在的時候,
我也知道妳想念妳爸
但我試著要給你我從未有過的生活
當你微笑和開心時我可以感覺到你還是傷心
我從你眼中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你想要哭
因為當你害怕我不在的時候,我絕對會聽到你的禱告
別再哭了,擦乾眼淚,你老爸在這,你不會再有惡夢
我們會一起度過這一切

蕾妮(Eminem的姪女),你叔叔我真的肖肖
但我是愛你的,這點你要了解
在這世界上,我們相依為命
當一切都在天旋地轉,物換星移時
兩個美麗的小女孩
看起來還很疑惑又恍惚
我知道這讓你很困惑
爸爸長期漂泊在外,媽媽常鬧新聞
我試著隔絕這一切保護你
我越這麼做卻搞的越糟
這些做爸爸的苦差事,由爸爸我來面對
爸爸不想讓你看到這些,其實我也一樣
你老母跟我,我們從沒料想過會這樣
但是我們之間的狀況糟到不可能再破鏡重圓了
不會像我們少年時那樣了
可是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有她的原因
我想我們就是命中注定沒法在一起
這件事我們只能聽天由命 因為命運就是如此
但你不要再擔心,躺下來睡覺去
或許有一天醒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現在,小寶貝乖,不要哭
一切都會平安無事
闔上妳的嘴,小女孩
爸爸跟你說過,我會陪著你度過這一夜
我知道媽媽不在這裡,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內心的感受真的有點瘋狂
漂亮的小寶貝,我跟你保證媽媽也會平安無事
好笑的是,老爸記得在一年前還沒錢
媽咪準備了聖誕禮物放在聖誕樹下
還騙說有些是爸爸買給你的
我永遠也望不了那個聖誕節,我哭了整晚
因為老爸感覺像個流浪漢,其實老爸有份工作
就是要給你和你媽咪一頓溫飽
可是當時我們住的每一個家一直不是被搶劫就是被掃射
兒妳媽一直為你存錢
想幫你存一個飽滿的撲滿讓你可以順利上大學
差點存到一千元 直到有人闖空門偷了這些錢
這讓你媽咪傷透了心 這時一切好像都開始破碎瓦解
老爸和老媽常常吵架
所以媽媽搬回一個在Chalmers(地名)的小套房
而爸爸也搬回到八里街(8 mile)的另一頭
就是那時老爸帶著他的音樂搬去加州
遇見Dr.Dre後,我把你和你媽咪接過來看我
可是爸爸必須要工作,所以你和你媽媽也得回去
之後你就在電視上看見你老爸
兒媽媽不喜歡這樣,你和你的堂姊蕾妮也還小不懂事
不懂爸爸是個超級名人,而媽媽開始變成毒蟲
這一切發生的太快,我們都無法預料
我很愧疚你需要目睹這一切
我一直想做的只是讓你為我驕傲
現在我卻坐在這個空蕩蕩的房子
看著你嬰兒時的照片讓我狠抓狂
看到你們兩個長大,你們現在就像姐妹淘
哇...你的確已經是長大了,而爸爸還在這裡
蕾妮這也是我要對你說著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耶
這的確是很悅耳的話,你說是吧
現在,小寶貝乖,不要哭
一切都會平安無事

闔上妳的嘴,小女孩
爸爸跟你說過,我會陪著你度過這一夜
我們內心的感受真的有點瘋狂
漂亮的小寶貝,我跟你保證媽媽也會平安無事
如果你叫我去買一隻反舌鳥(鳥類),我一定做到
我會給你全世界,我會買鑽戒給你,我會為你唱歌
為了你開心我願意為你做一切

如果那一隻反舌鳥不唱歌,你的鑽石不閃亮
我會扭斷那隻鳥的脖子,拿鑽石回去珠寶店
叫店員吃下他所有的鑽石,讓他知道不可以惹你老爸

 When I'm Gone

當我消失

是的
這就是我的人生
孤單與無奈的文字…
你是否曾經為了心愛的人而願意不顧一切
沒錯 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他們是你心中的最愛 而你是他們的保護屏障
你願意摧毀每一個想傷害她的人
但是當命運捉弄 擺你一道時該怎麼辦?
突然間形勢逆轉 你陷入孤軍奮戰
當你成為她痛苦的來源 該怎麼辦?
 
"爸爸 看看我做的東西"
爸爸必須趕著去搭飛機
"爸爸 媽咪在哪? 我找不到她"
我不知道 到旁邊玩 寶貝海莉 爸爸現在很忙
爸爸正在寫歌 創作需要靈感
給你一隻玩具狗 你自己幫它搖搖尾巴
接著轉身繼續寫歌 隨口告訴她你愛她
把手放在她媽媽身上 她長得跟她媽媽簡直一模一樣
這就是阿姆 是的寶貝 阿姆很瘋狂
阿姆造就了我 但是今晚阿姆的思緒都被寶貝佔據
 
當我消失 請繼續堅持 別傷心難過
每一次聽到我的歌聲的時候 請記得歡笑
請記得 我隨時看顧著你
我已失去感覺 寶貝請別感到傷痛 記得微笑面對
 
我一直做著這樣的夢 我推著海莉盪鞦韆
她不斷尖叫 她不希望我唱歌
"你讓媽咪哭泣 為什麼 為什麼媽咪在哭泣?"
寶貝 爸爸不會離開
"爸爸你在說謊 你總是這樣說 你每次說這是最後一次"
"但是你不會離開 爸爸你是我的!"
 
她在門口堆起紙箱企圖把門擋住
"爸爸 求求你 爸爸 別離開 爸爸 不要"
從她的口袋裡 拉出一條小項鍊 上面鑲著照片
"爸爸它會保護你的安全 記得隨身戴著他"
抬頭看 我獨自一人站在鏡子前
四周沉陷的牆一定是在說話吧 因為我可以聽見
它們說:「機會已經消失不在 就是今晚」
「趕快明白表示你對他們的愛 要不然就太遲了」
但是當我走出臥室的大門 場景換成了舞台 她們已經離開
聚光燈打開 我開始歌唱
 
當我消失 請繼續堅持 別傷心難過
每一次聽到我的歌聲的時候 請記得歡笑
請記得 我隨時看顧著你
我已失去感覺 寶貝請別感到傷痛 記得微笑面對
 
台下六萬名觀眾 興奮得跳到座位上
舞台布幕拉下 觀眾丟來的玫瑰遍布我雙腳周圍
我彎身鞠躬感謝你們的大駕光臨
他們大聲尖叫 我的目光再一次掃視台下的人群
我往下一瞧 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爸爸是我 快救救媽咪 她的手脕流著血!"
但是寶貝我們現在在瑞典 妳怎麼跑到瑞典來了?!
"我偷偷跟蹤你 你告訴過我你不會離開"
"你欺騙了我 爸爸 你還讓媽媽難過"
"我買了一個錢幣 上面刻著第一名的好爸爸"
"那就是我最想要的 我只想把這枚錢幣給你"
"我明白了 沒關係 我和媽咪要走了 "
寶貝請等一下!
"太遲了 你已經做了決定"
"快站上舞台 告訴他們你愛歌迷勝過我們母女"
"這是他們想要的 他們就是愛阿姆 他們不斷高聲叫著你的名字"
`!難怪你無法安穩入睡 再吃一顆藥吧"
"我打賭你會的 你的歌詞說明了一切 坦白承認吧"
我聽到掌聲 這一次我看不見
怎麼會這樣 我的舞台布幕漸漸拉下
我轉過身 從地上檢起一把槍
扣板機 指著我的腦袋大聲喊著 “死吧 阿姆” 然後一槍轟了自己
天空轉成漆黑 人生畫面快速閃過 我原本要搭乘的飛機墜毀爆炸成了一團灰
當我醒過來 鬧鐘奮力的響著 鳥兒開心的唱著
現在是春天 海莉正在外面盪著鞦韆 我走向Kim親吻著她
告訴她我想念她 海莉開心的笑了 對著妹妹眨眨眼
一切如幻似真
 
當我消失 請繼續堅持 別傷心難過
每一次聽到我的歌聲的時候 請記得歡笑
請記得 我隨時看顧著你
我已失去感覺 寶貝請別感到傷痛 記得微笑面對
 

Like Toy Soldiers

lose yourself 歌詞

 Love The Way You Lie

I Need A Doctor

Not Afraid

LIVE也很棒

 

以下是搞笑反諷的作品

STAN 歌詞  其實有MV 可是太多被消音了XD

Guilty Conscience 歌詞這個超搞笑XDD 也有MV啦 可是也是有消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