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把照片傳進電腦裡 所以拖到今天;p

5/9 校園討論版出現了一個標題 "蝌蚪"

我理所當然地就被標題吸進去了(?)  (突然讓我想到高中同學跟我的對話  同學: 妳知道要怎麼抓我嗎?  俺: 嗄?  同學: 妳只要挖個洞  裡面擺一杯咖啡   俺: ......)

看樣子是因為前幾個禮拜下了場大雨 路邊多了個小水坑  蛙媽媽就理所當然地生了一堆寶寶 

可是後來雨就沒再下了 蝌蚪寶寶們的水塘越縮越小...

我想通常這種情況應該我還可以處理 範圍應該不大  所以就帶著我沉睡很久的罐子(毛毛蟲s: 那我們呢? ) 裝了點水 前往目的地瞧瞧

在空地找了一下   終於找到了一攤濕濕的泥巴區... 是汽車的輪胎印

果然是兩隻手就可以撈起來的區域... 只是已經看不出水體了  都是泥漿  表面看起來只有10-20隻 手潛下去 一堆東西在動= =

其實這情況  只要一台汽車開歪 蝌蚪們就掰掰了

我盡可能的用手把牠們撈進桶子裡 連像屍體的都一起撈了 沒帶網子是對的 網子一撈 泥塊大概會比蝌蚪多 而且說不定還會被路過的人認定在玩耍 (胖: 事實上也不是正事  俺: 滾)

哼哼 徒手撈可能還會有人覺得我在做土質測量 很辛苦 (胖: 想太多)

帶回來後 水很混濁 而且蝌蚪一直換氣  總覺得要用淺盆會比較好  在樓下生態實驗室的協助下  借了個盆子也要了點養魚的水  再把桶子裡的蝌蚪撈進盆子裡

並把死亡的個體撈掉  情況好轉很多  就暫時安置了一個晚上 還好老闆沒說甚麼>"<

聽說是澤蛙
IMAG0213
很多都長後腿了
IMAG0214IMAG0215

裝回罐子 準備前往森林系!!
IMAG0216IMAG0218  
新住所 (胖: 太快了吧  妳分鏡應該再練練  俺: 不過就是走過去 又不是在拍冰與火之歌!!*狂暴*)
IMAG0219IMAG0226  

不過 其實這個行為如果發生在野外應該會被吳老大罵死Orz  好險 是在學校裡 尺度很小=3= 

而且老實說 如果正好很忙  就沒辦法了  定多提水過去倒滿XD

聽說蛙媽媽又生寶寶了  最近正好是雨季  應該比較沒問題.了.吧.......

 

話說~小時候第一次抓蝌蚪也是在輪胎印裡面呢! 那天真是一邊撈一邊覺得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