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在以往習慣的弘爺早餐店吃午餐  有一位小姐跟我們一樣 總是會在中午出現  她的電話很多 小孩 保母  同事 客戶...都有

今天一開始似乎是跟小朋友 內容似乎是跟家中的窗台來了一位客人

"我不要養牠  你去跟阿罵講  她一定會抓狂   我怎麼知道 牠就自己來的啊"

然後好像是跟同事

"我家窗戶來一隻鳥 還在那下蛋  ㄟ  很過分ㄟ  怎麼這樣子  牠為什麼不去選別人家偏偏是我們家  這些動物實在是......."

 

實在是??  嗯 我真不懂不過就鳥在窗戶旁築了巢是哪裡過分? 她也不是抱怨鳥把環境弄得很髒很臭 或是很吵 她是因為那隻鳥"存在"而爆走 然後一再強調"她生了蛋!!" 最後一句更是突顯了對動物全體的鄙視

這是我無法理解的部分  有些人怕鳥  這很好懂 我只要把鳥想像成蟑螂我就可以體會那種害怕的感覺 

上次鳥版來了一個驚慌的人  說有鳥在她窗戶生蛋  他非常害怕 當下趕緊把蛋拿走裝進垃圾袋 希望鳥不要再回來  可是鳥不但回來  且下了第二顆蛋  第二天反而問要不要把垃圾袋裡的蛋放回去  關心蛋有沒有救

雖說感覺得出來他還是很害怕  可是似乎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有些後悔

總之 跟今天這會小姐是不一樣的反應  唉  而且她還生了小孩  又多了一批討厭動物的後代 (無奈

 

PS.

Q1: 如果鳥在窗台生蛋怎麼辦?

A1: 首先 希望屋主至少忍耐到他們第一批寶寶離巢QQ  之後可以把巢清掉  在窗台擺光碟片之類的東西  亮亮的 五顏六色的 鳥兒會很討厭那個  就不會再來了

Q2: 想要鳥兒來窗台築巢? A2: 呃  我也不知道  我超希望有的QQ

Q3: 鳥兒來了  蛋卻總是被其他鳥吃掉?  A3: 可以試試看放一盆蘆薈  聽說斑鳩會在蘆薈上面築巢  蘆薈(或其他盆栽)可以提供蛋庇護  不會被掠食者一眼就瞧見

以上意見不保證一定有效喔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