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最近在摸 因為我好奇看了一下影片傳給他 他似乎有點興趣 反正免費的 就裝來玩玩看

目前摸兩天 初步的感想是 其實他應該是GW2的前身 畢竟他是2009年發行的遊戲 在日韓風行一陣子 聽說至今依然沒有英文版 我看MMORPG的排名 他還在研發階段 可能是研發英文版吧?XD 分數不低 8.01 (GW2是8.57; WOW是7.78)

他的操作複雜許多 但是技能介面看起來很簡單 他連tab也是技能 滑鼠左右健也是不同技能 角色戰鬥中或脫戰同一個健可能就是不同功能 某些職業戰鬥時進入特定模式 技能也會不同(ex. 捉住敵人時會出現不同的鍵可以奏人 被捉住就...只剩兩個鍵掙扎

功能介面也比較繁複 我覺得這是令我比較擔心的地方 GW2單純很多 因此哪怕是英文 胖子+我也一下子就搞懂了 但是劍靈雖然中文化 還有很多功能胖子不知道要怎麼用 有可能是因為他已經經歷多次更新的關係 以前的WOW也比較簡單= =

但是我看胖子玩得很開心 大概是因為需要一些技術 他玩得很有成就感吧?@@

他在進入戰鬥時 連續s就是GW2的向後翻滾 昨天胖子在菁英怪 怪朝他衝鋒 胖子下意識連按s發現可以閃 瞬間像是被傳授了武林秘技似的 上手起來 邊打邊囂張的說"開甚麼玩笑 我可是玩過GW2的!!!!" 呃......

他們界定PVP PVE的方式很有趣 新手到某個階段會選陣營 選好後會有件陣營服  如果你想PVP 你就穿上陣營服去野外亂晃 有人想跟你玩他就會打你... 只要你不是穿陣營服 不打人都不會遭受波及

一般穿脫衣服都不需要時間 但是陣營服要脫掉時是要耗時間的 大概是避免人家打人又不讓人家打吧XD

耐玩性還不確定 但是胖子對於技能的操控方式好像還蠻有興趣的 而且捏臉的功能也很不錯 胖子創的幾隻自己都很滿意(咦?

 

感覺GW2是NCsoft當初出給歐美玩的劍靈 如果真的又再開發劍靈的英語版 不就有點重複了 囧a

另外 突然覺得NCsoft其實蠻聰明 他旗下的AION GW2 Blade&Soul wildstar ...等等 似乎都是免費 這樣玩家如果同時玩這些遊戲 他們就都會有機會在裡面消費

尤其像我這種 親手捏的角色 除非捏失敗 越看越不順眼 或被砍角色 否則很難說停就停 一定會再回來看看

但如果是月費 像我如果玩了GW2 我就不可能會想再接觸劍靈 但是如果GW2出的衣服我不喜歡我就不會買 劍靈出了漂亮的服裝 我沒玩所以不可能買 所以免費商城制其實是比較適合

這也不禁令我懷疑 那些商城產品設計師是同一個團隊 所以GW2的skin才會出的這麼慢?

我在劍靈的玩家身上 有看到類似Light of Dwayna的背飾

另外商城有一頂非常好看到帽子 真希望GW2也有 而且不要是沒頭髮才能戴的那種

剛剛google了一下劍靈的帽子....... 連疑似guaggan帽的帽子都有(倒

 

在一些物理運動模式的計算上 劍靈與先前摸過的上古世紀有類似的缺點 就是...呃...女角胸部的震動......不太自然- -

我已經習慣WOW 和 GW2的角色門的胸部了 所以看到那種晃得有點誇張地都會不太習慣Orz

 

2015/03/26

有時候覺得GW2在某些部分表現得比較弱 像是地景物品 就是有時候可以撿起來的東西 其實真的沒甚麼用 木裩?! 鏟子?! 快放下!!自己打比較快!!

劍靈裡面的地景物品非常強  那個路邊撿的炸彈 一顆丟下去就是一隻 運氣好可以丟兩次XD 

胖子玩的正好是最近出的新職業 咒術師(?) 爆炸強 應該會被nerf 所以要玩就趁現在玩 怪根本摸不到他 又可以邊走邊師法 已經自己solo掉好幾隻菁英任務怪了

劍靈的錢似乎很難賺......玩了兩天還是買不起一顆包子 Orz

在來就是風景

說真的 他就是GW2的景深+WOW的潘達利亞...... 而且還是精細版本的潘達利亞 但是晚上的氣氛比較接近...呃...零紅蝶... 只是晚上的光線像而已啦!!

那天胖子解任務解到飛簷走壁時  整個峭壁景色看起來跟希爾瓦裡新手區的空中JP非常像 但是更大 所以應該是 空中JP+納葛蘭空中浮島 的感覺

遊戲裡不能飛 但是角色有輕功 可以跳很高 並且滑翔很久 接下來GW2似乎會出滑翔翼 我猜是類似功能 很好用 等級高一點後還可以加速滑翔

再玩上古世紀的時候 有個衝刺的功能 後來想想 應該是來自劍靈 劍靈的角色血條下方有一條綠色能量條 衝刺就是消耗那一條能量

而且劍靈其實蠻慷慨 只要是過讀取 就會幫你回滿能量條 你可以繼續衝衝衝

劍靈的地圖有接縫處裡的比GW2好 我猜是胖子跟我說的UO過地圖情況

過地圖會穿過很像GW2的門 但是不用讀取 應該說 他會lag一下下 畫面也不會消失 但是會像進入鏡像那樣 過地圖前你可以看到下張地圖的景物 過了之後 會是同樣的景物但是會出現其他玩家

長距離移動跟GW2一樣 用傳點 不過看起來是有施法時間 角色會原地打太極(?)一陣子再傳走 但似乎不會要錢 胖子好像沒被扣過

 

最高等級好像是50

 

角色不會真正死亡 沒有血的時候 類似進入GW2的倒地狀態 這時就會拖離戰鬥了 你可以專心爬行到安全的地方 不會有人打擾你  等確定是安全地點後 再開始運氣 等施法條跑完就會復活 所以不會經歷跑魂 也不會躺著不能動

 

角色部分 GW2比較偏真實+唯美  劍靈就比較偏卡通 但也不錯 很多臉都不錯看 而且可以像AION一樣調身材

 

我給胖子看的影片是這部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13:15的時候 雖然...那場他輸了= ="

他的對手跟他同職業 血比他少 而且他開場就打掉人家將近一半的血 結果卻被逆轉

功夫

不過 他們的暈技也很久 我猜胖子也不會喜歡 所以應該還是不考慮PVP

他們跟WOW一樣可以觀察對方裝備

跟GW2一樣有格檔招可以檔技能 而且他們每個職業都有格檔招 就看你會不會用

目標是不鎖定 你面向誰就是打誰 所以當出現一堆怪的時候 單體傷害顯得有點困難 怪會彼此遮掩

 

2015/03/30 胖子昨天跟我說他可能就玩到這樣了 因為剩下的裝備進化材料要打副本 但是現在時間沒那麼多 要乖乖寫論文QQ 但是他覺得捏臉功能真的不錯 至少比上古世紀好很多 上古世紀是怎麼捏都不滿意哪怕它很多微調 可是其實大多用不到......

劍靈的拍賣場系統似乎沒有GW2完善 他都會有item 但是要點進去才知道有沒有貨

他也有衣櫃可預覽裝備模組 不過劍靈的裝備比較像GW2的outfit 是一起穿脫的無法拆開來搭配 不過都不錯看啦 我覺得可以接受 像GW2不讓我繼續用小熱褲搭背心我就很傷心 不過至少其他outfit可以戰鬥穿 我就原諒他們了(?)

2015/04/16

後來胖子提到 武器就是那麼一把 然後一直強化 中途弄丟的話 就跟商店買 要變強也是要強化 不然會打得很吃力 所以胖子不太喜歡這樣 等於說如果想變強 就一定要打副本 不然怪很難打死...

 

2016/01/22 聽說1/19是歐美服正式上線

這幾天都有在關他們的反應 想說看能不能幫助了解XD

結果搜到一個不錯的教學影片 雖說...重點應該是音樂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