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月或四月初 我發現常常在經過森林系和食科系之間(我最常遇到鳳頭蒼鷹的區域) 會聽到隱約類似五色鳥預叫(類似暖聲那種) 或是 尾音的那種叫聲 可是每次徘徊都沒看到 而且牠好像會稍微換位置 但是都在森林系館周圍的大樹上

因為一直沒看到 所以我經過都還是會留意有沒有聲音 希望能看看到底是甚麼 

今天中午吃完下午茶(?) 跟胖子從防檢疫散步回生科院 大老遠就聽到完整的五色鳥叫聲 但是還是看不到

聲音的方向一直不太確定 先前聽像是在森林系噴水池旁的大榕樹上 這次像是在人行道上的肯氏南洋杉上......

但是怎麼橋位置就是看不到 我脖子都快斷了= =.......... 

不過聲音是五色鳥沒錯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人養的 因為我真的只會在那區遇到牠(但是都是下午才聽到叫聲) 可是那邊很常出現鳳頭也讓我很疑惑牠不會介意嗎?

我上禮拜從食科大樓前面的小路要走回生科院 因為想順便拍食科大樓壯觀的薜荔牆(越看越像天空之城XD) 聽到紅嘴黑鵯吵吵鬧鬧大老遠經過 瞄了一眼 靠杯怎麼這麼大隻?! 後來才發現是紅嘴黑鵯在追打那隻大傢伙......

但是那邊植栽茂盛 大部分視野被台灣欒樹遮住 但我猜是鳳頭蒼鷹 牠經過新蓋好的食科工廠(?)門口直直飛進旁邊的樹叢 紅嘴黑鵯才放棄...(你是追了多遠= =? 該不會是從計算機中心開始追的吧?

希望學校永遠不要動到這區 這區實在太珍貴了<3

 

2016/05/12 好像是野的 今天去綜大收作業 聽到牠在歐趴斯附近叫

2016/12/13

下午被胖子叫去放蝴蝶(遲了五天羽化 我都以為她要過冬了!!) 經過森林系館 聽到兩隻在對叫(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