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有用貼紙標化蛹日期 前陣子因為昆蟲盒要還人家 正好被我撕掉了= = 只好用現有的照片判斷 是去年12/9以前化蛹的.....

化蛹沒多久 本來每天翻身的 突然某天開始不翻了 怎麼弄它都不動...............

但是因為看起來還是活的 所以還是留著 

後來養的阿肥(上次那隻夾竹桃天蛾) 也是養在胖子的研究室 結果阿肥本來也是每天翻身 突然有一天不翻了

搞得我立馬兩隻一起帶回家 懷疑胖子研究室的空氣有毒(胖:蝦?) 
(現在回想 應該是因為胖子研究室的冷氣溫度太低 而且就算設定26度 外面天氣越熱 冷氣就自動吹越冷= = 那陣子12月的天氣還是很熱 所以還是有開冷氣)

總之 後來阿肥恢復翻身的情況 最後也羽化飛走了

剩下這傢伙......................................

阿肥這麼晚才化蛹的都飛走了... 加上那陣子天氣還很熱 所以我完全沒考慮他會冬眠這件事

我還是留著 放在魚缸旁邊 也不再祈求奇蹟出現

我甚至快忘記了他.... 

直到這幾天在養的鳳蝶快羽化了 我才常在那附近徘徊

結果剛剛........ 我發現蛹不在原本的位置上 被衛生紙蓋住了?! 仔細往昆蟲盒裡看 發現牠羽化了!!!

 

而且不知道羽化多久了Orz.....

但是因為翅膀還很完整 所以猜測沒有很久

至少應該沒超過兩天QQ

剛剛放去陽台時忘記幫他拍張背面了 轉身要回來拍的時候已經在飛了= =  (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雙線條紋天蛾"或"芋雙線天蛾")

而且因為我有開燈 牠一直想往光的方向飛 我只好趕快把燈關了 讓他出去結婚(?)

 

 

 

這位先生/小姐.... 你在大熱天決定冬眠真得嚇死人了 要不是你一直重重的 我差點真的以為你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