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想用"驕傲" 因為我覺得平凡最好

不要有壞事 但也不需要有特別好的事 平平淡淡 沒有不順遂 並懂得滿足 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過去常會覺得自己和自己的國家似乎總是比不過別人 會覺得落寞

遭受不公平的待遇會生氣 久了就也比較少看新聞 反正現在很多也都假的

尤其從"韓國起源論"流行後 某天發現很可能是對岸拿來救急時布的局 對新聞越來越沒信任感

甚麼是布局? 當然我沒說一定是 但很可疑 有陣子每當有特別的政治爭議出現時 韓國相關新聞就會跟著出現

就像前陣子的韓國 只要YG又有爆新醜聞 就會有IOI合體的新聞把版面洗掉那樣

對韓國... 接觸KPOP後曾經開始對韓國有興趣 想更了解一些 哪怕對台灣來說是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但還是因為7個兒子而想要多喜歡他們一點

但當這個輪廓越描越清晰後 我現在大概可以下結論....

我還是不喜歡韓國

大概除了7個兒子 因為目前還沒捅出甚麼簍子... 我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不知道

但我其實不認為他們會跟其他韓國人有甚麼不同 尤其7個都是土生土長的韓國人 受的教育.......哼哼 原爆T恤事件發生後 間接得知了誇張的韓國教育...或說 洗腦教育 老實說跟對岸跟早期的台灣真的沒甚麼不同 但令人驚訝的是 他們的政府還在這麼做...ex. 學校門口地上畫日本旗幟 要學生們踩過去 這讓他們長大後只要做任何汙辱日本的事情都會被稱讚 最誇張的就是某部電影 內容是韓國後來變的強大 殖民日本 而這個電影還得了一堆獎...在我看來就是自嗨獎
參考自 https://tinyurl.com/y2htpcr9 推文(希望以後文章還在 不過前一篇已經被刪了= =)




韓國人真的很團結 不同的韓國youtuber在這件事發生時 都不約而同的 很誠懇的告(灌)知(輸)自己的觀眾 日本過去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 所以blablablablablabla..... 
我知道日本到現在都死不道歉 很令人討厭(但老實說 如果我是日本政府 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 德國道歉了 沒事還是被拿出來鞭 道歉對自己並沒有任何好處 這個我晚點再說...) 但是仇恨不應該一直被洗腦式的延續下來
如果仇恨能讓你強大 OK 那我不反對 可是韓國的狀態是 他們自己過得不好 並且怪罪是日本讓他們過得不好 這很可笑 其實台灣人也會做同樣的事 因為韓國搶了我們的訂單 所以我們討厭韓國  而且他們喜歡作弊 他們都整形blablablabla... 所以討厭他們是理所當然的 一堆有的沒得莫名其妙的理由 掩飾自己的...無能
失敗是事實 休息一下再接再厲 日子還是要過 可不可以不要再找藉口? 當台灣人討厭韓國人因為他們比較成功 而當韓國人討厭日本人因為他們比較成功 他媽的真的都很丟臉
還是一句話 仇恨/討厭會讓你強大 OK 我不反對 但是會嗎? 

 

接著我們來說YG事件
YG事件讓我看到一種不可思議 匪夷所思的爆料模式 以台灣的常識來看 這是韓國嚴重的社會事件 但是韓國媒體可以像是發電影預告一樣的一段時間發一個訊息 隔一段時間在發下一個訊息 這擺明就是在跟相關人士討價還價 價碼談不攏的才被爆出來 再來就是警察辦案 可以理所當然的說出"證據不足"然後不起訴明顯的嫌疑人士 靠杯 全國人民都知道公司連夜在銷毀文件 用燒的!! 但是警察以及政府高層... 就像我們前前市長的"震怒!!!" 然後就沒了

還有毒品 YG事件也讓我見識到韓國的毒品之氾濫 我覺得比早期台灣還誇張
過去的詩人 藝術家為了找尋靈感 所以會喝苦艾酒(BTS的血汗淚MV有reference可以參考一下<3) 因為早期的苦艾酒的原料有輕微毒性 會產生幻覺 近代的配訪已經改了 只是普通的酒 聽說很難喝
YG可能是這樣教育他們的旗下藝人吧 只是現在不是用苦艾酒 是直接吸毒 把美國黑暗角落的文化當作一種潮流 覺得自己很...潮? 我不太懂 你說待在公司很久的藝人就算了 靈感有用完的時候
他媽的2015年初到的毛頭小夥子 在2016年說想當天才 需要毒品 然後某韓國youtuber還幫她說話"他真的很有天分" 我當天就取消了訂閱那個頻道 你很天分會在出道一年後就需要靠毒品找靈感? 有天分有才氣的人會這麼快把靈感用完? 想必是出了很多專輯寫了很多歌吧?
 

我覺得也沒有啊 都出道4年了

再來女權低落 先不要說女權了 這容易被誤會成極端女性主義 我想說的是 女性的"基本人權"低落 而且連韓國女性自己都已經視為理所當然... 上酒店跟男性發生性行為像是家常便飯 如果事後不開心還可以告來告去(台灣前陣子也有 但是相較下來頻率不高) 很多現象其實並不是直接看新聞描述 而是看韓國男姓對女姓的態度 以及韓國女性對自己女性的態度 其實看久了 我覺得很類似歐中古世紀那種女性欺壓女性的情況 "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也要妳也做不到" "我都不能這麼做 憑甚麼妳可以"

這方面其實日本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甚至更糟 先前在看英國人介紹日本地下偶像文化時就可以發現一個隱藏的現象 這種地下偶像演唱會的場所裡 你會看到年輕的少男少女 中年男性  但沒有任何一位中年女性 彷彿女性到了某個年紀 就不再享有娛樂的權力

而在最近日本頻傳的繭居族相關社會事件也可以感受到 日本極端病態的社會壓力開始出現反撲 而這其實與極度的男女不平等有關(我覺得啦) 日本父母對於兒子的溺愛造就他們無法在日本病態的社會工作環境下生存 或著說 日本父親的不管事 讓母親對於兒子的管教無所適從
先前一位退休高官殺死自己的兒子這件事 許多人在新聞下留言"負責的爸爸" 我的天啊 真正負責的話事情會走到這樣嗎? 這個兒子不就是一個教育失敗的例子? 這父親如果真的負責 教育為麼會失敗? 好, 教育失敗就算了 還有補救措施 請社工幫忙還有機會阻止悲劇發生 他不要?!!!!我沒看錯 新聞講得很清楚 他不要 因為他覺得這是家醜
他對他親手教育失敗的兒子感到丟臉 所以他不想讓外人知道 他是個教育失敗者 所以他不想向社工求援 因為他的面子比較重要 他兒子的命比較不重要 所以他選擇殺了他兒子......
你跟我說這父親叫做負責 腦袋是壞了嗎? 不過我猜這父親說不定也覺得自己很負責 很無奈 做了"不得已"的決定 "也許"拯救了隔壁小學的小朋友.....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回到日本死不道歉這件事 其實我能理解 就像我先前說的 德國跟納粹做了切割 所以道歉了 但是當相關事件被拿出來講的時候 "德國"還是會被牽扯進去 要我是日本 看到德國沒事被拿出來鞭這下場 每年都在發生 而且永遠不會結束 要我也不會道歉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日本一直是個封閉的市場 你沒事打開電視看世界歷史 你總是因為你愚蠢殘暴的祖先而被拍成邪惡的反派角色 你會想跟世界接軌嗎? 你會想學英文嗎? 誰會想承認自己是加害者? 而有些訊息指出當南京大屠殺在發生的時候 日本民眾很多並不認同這個行為... 但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隱瞞 日本政府其實並不想把上個世代造的孽遺留給現在的世代 就像連續劇常演的 兩家世仇 為了兒女的幸福 決定讓當初結的怨在自己的世代畫下句點 (天哪 我真會說話)
所以他們把南京大屠殺 或在韓國的屠殺(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以及慰安婦這些事情全部從教科書中移除 有youtuber特地去日本買日本的國中小學歷史教科書來看 證實這段歷史被日本政府移除
https://youtu.be/IHJsoCAREsg

當然這對受害國家來說事件天理不容的行為 不過其實我可以理解 加害者方 被害者方 我都可以理解

 

再來香港反送中事件....
很多youtuber在介紹香港反送中事件 也請許多香港民眾向台灣喊話 其實很多聽了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覺得香港人很堅強 如果真的發生同樣的事情在台灣 台灣人可能沒辦法像香港這樣強悍堅定.... 至少我自己不是那麼有自信
然後再看看那些影片下方的簡體留言.... 我就不多說了 我媽很怕我被抓走
我只想說 看到那些留言 我相信...每個人的腦袋構造真的都不太一樣 而也讓我更加確定不要成為哪類人 真的太可笑了
      我無法想像 甚麼樣的環境可以創造一群人不懂自由 同時不懂尊重 且同時沒有邏輯... 我的邏輯已經很差了 還能讓我體會更差的邏輯真的不簡單

同時也讓我更加確定 我一定要參與下次總統選舉的投票
台灣太珍貴了 我第一次覺得人生有了明確的目標 就是讓台灣能繼續是台灣

PS. 雖然我爸一直是反日人士 但是他最多要求我們 不要在客廳放日文動畫音樂 不要唱日文歌給他聽 
其他像看日本動畫 買日本漫畫 迷日本偶像 買日文專輯 他都不會干涉 現在想起來 也是一個理性的爸爸(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