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種鳩真的是成雙成對的出現在陽台

每次都搞不太清楚是誰在唱歌

尤其有兩種哀鴿/哀鳩 聽起來都非常的哀怨XDDD

借人家的影片複習

1. Mourning dove 中文翻哀鴿 但其實是鳩

歌聲哀怨但又有點像陶笛 聽起來又很掉漆XDDD 體型最小 我都叫他們小鳩
去年底發現有一隻小不點常在清晨天還沒亮 以及傍晚天已經黑漆麻烏的時段 出現在我陽台找東西吃 因為我都在傍晚關落地窗才發現他的存在 有陣子作息不太正常 才發現原來他凌晨4-5點就默默來報到 都不發出聲音 讓我覺得他可能是比較弱勢的個體 總是在大家吃飽後才敢出來 找找看有沒有剩下的食物

後來發現他不太怕人 每次我要準備開窗倒飼料 所有人都飛走了 只剩他還在那邊觀望 直到我手伸出去放飯 他才飛走 也讓我在想 會不會是小時候被人類養過 後來野放 所以才跟同類不太熟
而且他常常吃飽後就趴在陽台邊邊 趴一個下午 很悠哉地看風景 就算麻雀很冒失的降落在他身邊 他也只是挪一挪位置 繼續趴XD 

前陣子 來了一隻很強勢的個體 彷彿在我陽台登基(?) 蹲在我的自製塑膠花盆上 高高(?)在上 俯視(?) 睥睨(?) 其他人吃飯 有時候還會衝出去趕人 不過並不是每天報到 大概就出現個一兩天 也不確定是因為天氣回暖 北遷經過還是長期居住在這兒的個體 畢竟去年沒看過他

話說他們到了冬天真的就幾乎飛光光 所以小不點每天來這件事我很意外 而且之所以叫他小不點也是因為他體型比同類小一圈 常常被趕 連麻雀都敢趕他QQ(美國的麻雀特別大 其實叫作家麻雀 是歐洲引進的 台灣的叫做樹麻雀 比較小隻) 前幾天好像有男生對他有意思 熱情的追求她(真的是追得她滿陽台跑= = 我本來以為又是在趕他) 還對他唱歌 但是他好像覺得男生很煩 還用翅膀打人家Orz 其實我還不太會分他們的性別 聽說男生比較粉紅一點 但老實說差異很小

網路上看到一家子 好可愛//// https://youtu.be/VXIx2y62nFc 這樣排一排就看的出來 媽媽是中間那隻 爸爸是右邊那隻
Welcome Baby Doves! | Nature Notes Blog

 

 

2. White-winged dove 白翅哀鴿

這種也是歌聲哀怨又掉漆XD 跟前一種叫聲很像 所以我常搞不清楚 但似乎比較常走音(?) 
這種也是冬天就不見人影 直到春天才紛紛回來 最近來一隻很恰的 到處趕人家 還會發出"烏!"的叫聲 連我在房間都聽得倒XD
體型比前一種大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 最常看到這種 我都叫他們中鳩

 

 

 

3. Eurasian collared dove 灰斑鳩

叫聲就比較像正常的鳩 不會讓你聽了很憂鬱XDD
但是他長的跟變魔術用的Ring-necked dove(環頸斑鳩)的原生色非常像 但是叫聲完全不一樣(Ring-necked dove https://youtu.be/-qS77R0Y1K8 )
這種是冬天我才第一次看到 而且首次出現在我陽台的個體非常怕人 怕到我都懷疑是不是有人會抓他們來吃 因為體型比較大 我都叫他們肥鳩XD
到後來才終於比較習慣我
前幾天我故意在落地窗旁邊用電腦 有一對就完全不在意 顧著吃 連後來的白翅哀鴿降落後看到我都嚇傻了不敢動 但是那兩隻吃得很神色自若
冬天的全盛時期看到5-6擠在我陽台吃飯 可能是兩個家庭 再搭配落單的個體 彼此其實不太和睦XD 會有特定的代表(?)負責趕對方
但是其中有一對 習慣吃飽後停在欄杆上休息 不在意我走來走去 甚至靠近窗戶<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放食物 他們到現在都還會出現 雖然數量沒有冬天那麼多 但不像去年春天那樣從來沒看過

 

今天下午真的是每種各兩支出現在陽台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一對 尤其是最小的那種 因為他們總是距離彼此很遠 我猜目前常來的每種至少三隻 其中小鳩和中鳩各有一隻很兇的個體 中鳩那隻凶巴巴還會趕肥鳩 但可能那隻肥鳩比較膽小 因為當中鳩挑戰另一隻肥鳩的時候 直接反被趕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