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我應該是最有資格講這個心路歷程的人 lol

會想寫這篇其實是因為看到一個留言 說他目前只PVP不敢摸WvW 我看了眼睛一亮 有這種事? 顯然有甚麼誤會
他說 因為他技術很差 如果做不好怕會被大呼小叫 xD 趕緊跟他澄清不是他想的那樣 寫完後想想 不如我自己也來留一篇
WvW除了Commander跟少數專門有在監控領地的玩家 大部分人都只是會說ty或lol的NPC 我們只要會幫忙拿supply跟建造武器就好 其他就交給那些菁英(?)


我從玩WOW開始就只玩過PVE伺服器 我完全不能接受PVP 我不喜歡殺人更不喜歡被殺
看別人玩是另一回事兒 反正死的是他又不是我 就算輸了不開心也與我無關xDD

我一直是很排斥PVP內容的人
我唯一在WOW接觸過的PVP是沒有人的冬握湖 因為PVE部落很少 然後開放新版本後 大家都在新地圖 沒有人打冬握
我就趁機去賺榮譽 反正無論部落還是聯盟 都沒有人 加上以前常看胖子打 所以知道怎麼操作 自己一個人慢慢開車打牆 或拆對方塔 也很快就贏了 而且當時亞夏還會給榮譽
拿了榮譽後可以去換漂亮的衣服<3  

在GW2也是 玩了8年 直到去年想幫胖子做個傳奇才正式踏入WvW
其實用胖子的角色確實減輕了我一些心理上的壓力(玻璃心認證) 會想說反正死的不是我角色xDD
然後做蠢事也比較不在意(胖子: = =#)
總之 在心靈減慯的buff下 終於鼓起勇氣摸索WvW

所以經過我親身體驗後 我覺得就算不愛殺戮的PVE玩家 只要掌握住帶大團的Commanders出現的時間 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因為這種情況的WvW=PVE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殺人 可以先選healer入手
我當時最上手的是scrapper 而且加上他提供許多buff 大部分技能都是直接範圍技 不用瞄準來瞄準去(我一恐慌根本連游標都找不到) 很值觀 又有防控格檔技能 
所以我當下直覺就決定用scrapper拓荒 (我的用scrapper天賦跟典型WvW版本的不同 我有試過WvW的版本 但還是不太習慣 所以還是回來用PVE的 lol 我是用Mukluk的版本 https://youtu.be/WuKeP-gHE38 )

決定好角色後
我建議先開始觀察WvW裡 Commander的生活作息時間 xD 
(還有sever的生活作息時間 可以參考這篇  [GW2] 如何知道自己的伺服器在WvW的活躍時段? @ When... :: 痞客邦 :: (pixnet.net) )
因為並不是24小時都有commander 所以一開始常常撲空 我也不願意自己跑出去探險 所以基本上我會先循一遍地圖....
另外付所有伺服器的現有discord連結  Everything for playing Guild Wars 2 World vs. World in one place. (gw2mists.com) 目前看起來都不是很活躍 但是像我待的SoR如果cmd要tag會發公告 這樣就比較好掌握 有些不會公告 但你會看到一堆人聚集在某個公會的語音群組 那你就知道有人在跑wvw 不怕孤單一個人 所以還是可以考慮加一下

主要的WvW地圖有四張
[GW2]想要Lengendary 但是不敢玩WvW
只要沒有排隊 打勾的那四張都可以隨時切換 也可以直接打開地圖使用傳點 而且傳送是免費的
切換一輪地圖後如果都沒有commander我可能會在 Eternal Battlegrounds 待一下 看看頻道有沒有在討論甚麼時候有commander 或賭賭看等一下會不會遇到 如果都沒有就晚點再進來賭賭看
持續幾天 隨機挑時間進WvW 把有遇到commander的時間記錄一下 那可能是他們比較活耀的時段 以後就可以在這個時段登入
Commander會吸引大家聚在一起 這樣就比較有安全感 而且人一多 你會覺得注意力被分散比較沒壓力 (其實本來也就沒人會特別注意你) 接著就是跟著大家跑地圖

如果你在玩PVE時本來就習慣加入commander squad 你在WvW也可以直接加入squad 只是有些commander很搶手 或著防間諜 不見得能點選加入
如果你不想加入 其實也沒關係 他們都很隨興 你甚至可以拒絕他的邀請
我一開始會加squad因為我是個路痴 我常常要看那些藍色的點點在哪才知道要去哪裡
PS. 在WvW的地圖上 就算不在隊伍裡 也可以看到周圍友方的點點 除非太遠 但如果你發現附近有人影 但是你的小地圖上沒有點 那就是敵人 我的話 一看到就開地圖準備點waypoint落跑xD 

有了commander後 我就不太會看chat 除非有人貼waypoint 尤其如果是你的commander貼的 表示他要換位置 就趕快傳過去

在WvW supply很重要 所以可以養成習慣 一進入要塞就去拿supply 每個人攜帶的supply都有上限 但是每次攻城就會用掉一大堆 所以只要沒滿就去拿
Commander會決定攻打的路線 每次攻城前都會架設武器 當看到commander丟了個藍圖出來 就可以過去摸 幫忙建造
我個人只幫忙建造 不操作 建完就躲一邊去 通常會有其他資深玩家操作 他們會點特殊Mastery Point(MP) 操作武器時CD會比較短 傷害比較高 我們這種菜鳥去用反而礙事xD
但你還是可以幫忙放buff 因為可以更加縮短攻城武器的CD 我是比較過動 我會跟著打門(城牆就沒辦法了 打不到)因為有時候可以打到後面的敵人 而且有時候會遇到敵人防守 我也可以順便補操作員的血

我現在比較不加squad 除非有人主動邀請 因為我很容易累 他們可以連續跑兩三個小時 我沒辦法 所以有時候我會躲在要塞休息 他們其實應該也不介意 但我不想被看到xDDD
我在WvW基本上是不講話 就算在squad裡也不講話 所以如果你是怕玩WvW需要溝通 倒是不用擔心 我們這種菜鳥只是幫大家扛supply 以及幫忙建造武器的NPC lollll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交戰時 有些commander很滑溜 很會跑 你要跟緊一點 他們常常會假裝撤退 再突然轉身反攻 如果沒跟上就容易被敵人淹沒 我常常就是那個第一個被宰的傢伙 反應總是慢半拍xD

剛開始進入WvW的時候 因為什麼點數都沒有 無法點MP 沒有warclaw只能靠雙腿移動 我會建議用跑比較快的職業 我其實蠻慶幸當初選scrapper的 比較跟得上 而且還可以隱形 一落單怕被敵人看到就可以趕緊隱形 點waypoint
如果在交戰中不幸優先陣亡 可以不用急著傳傳點 先看看戰況 如果只有少數人陣亡 看起來有希望打下來 可以等人家復活 畢竟有些地點離傳點真的太遠從頭跑不但很累 風險大 還讓團少一個戰力 不如就等大家復活 除非傳點在旁邊
如果整個squad滅團 那就看commander傳哪 大家一起傳同一個點 重新集結再出發

我現在變成天天玩WvW 當然也是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跟的commander 選對commander後其實之後都蠻容易的 也沒甚麼PVP的感覺
有時候可能會被問有沒有discord 因為他們為了機動性 傾向用語音操作 這也是為什麼你常覺得有點難跟上的原因 如果你不想加入 你可以跟他們說你英文不好xD 他們其實很nice

希望這些可以讓你鼓起勇氣摸摸WvW ;p
我現在終於能體會一些前輩說的 WvW其實是PVE 或著 你就把敵人當作馬鈴薯
尤其在WvW你是看不到敵人的名字的 只能看到 伺服器名稱 公會名稱 與 該敵人的位階 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敵人記住你 甚至有時候人多起來 連敵人的角色造型的都會簡化
當大家都是大團混戰的時候 你真的也不知道你被誰殺或你殺了誰xD
如果你怕你無法克服被殺的負面情緒 倒是有個影片我很推薦 非常歡樂 xDDD 我覺得這也是至今讓我不太介意被殺的原因
 

 

WvW單字庫(?) xD
我其實最近才知道這個 沒有用過
但是如果你真的很好奇它們在說甚麼奇怪的暗號 可以參考看看XD
Guide to WvW Vocabulary - GW2 - MetaBattle

 

一些小提醒
WvW是個獨立的系統 你在PVE獲得的Mastery point 所賦予的能力在WvW都歸零 得重新慢慢累積
我記得一開始只有一個點可以使用 大部分人會先點warclaw開啟成就
而最初的glider需要三個點 所以你要留意高度 在點到glider之前是會摔死的
但這些點數也不難拿 就跟跑經驗值一樣 一長大就會有一點 所以你還是可以很快點到glider 但是依然限制只能在自己領地使用 所以常看到有人飄一半 突然摔死因為領地突然換人xDDD 實例: 

除了warclaw和glider 我另外推薦"Provisions Master"而且要點到第四格 因為他會啟動自動拾取 點完就不用再滿地找銀子 lolll
[GW2]想要Lengendary 但是不敢玩WvW

祝攻城愉快 :3 早日拿到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