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2
well... lol 看來Anet 有聽到XD 新的SOTO patch 讓你可以直接體驗skyscale 並且解完相對簡單的成就就可以直接擁有

不過Griffon 的成就依舊 ;p

===============================2022/12/26 舊文=================================

最近因為隔壁棚的Dragonflight 套用了許多GW2特有的遊戲方式 多少就會被一起提出來

有個紛絲團(?)甚至製作了像是廣宣的影片

"Why wait to ride a dragon?"

還有很多GW2玩家很興奮...

看了我快吐血 完全搞不清楚當初自己是怎麼拿到獅鷲獸和龍的

WOW在釋出dragon riding時 很多GW2玩家就在說 現在就可以玩GW2解鎖Griffon和skyscale啦 幹嘛要等dragonflight

是齁 如果你是新玩家 想體驗正版的Griffon和Skayscale

首先你得買PoF資料片 這個是用來解鎖Griffon的

再來你還得買living world season 4 DLC 這個是用來解鎖Skyscale的

假設你不是故事控 不打算按照順序從core game 一路解上來好了 你還是得解PoF和living world season 4的部分故事 至少要能抵達該地圖

解完後開啟蒐集成就 上山下海 跳JP 帶著蛋到處旅行 打BOSS  Griffon需要你支付 250G Skyscale則要你農各地currency 買它們的護甲(包含在collection成就裡)

然後你才可以擁有他們 然後再點mastery解鎖相關技能...

 

WOW 的Dragonflight 我看是很快就給了 除非你要從lvl1開始練等 也許差不多磨 但如果本來就有高等級的角色 到底是誰在等著騎誰的龍還真不知道

再來 Griffon和Skyscale其實本身有其致命傷 

如果你想要像那些影片裡 華麗的飛行 你得先自己爬到很高的地方 再用Griffon俯衝
但是Dragon riding 在天賦點滿後 可以一次垂直衝上高處 等能量回滿 就可以俯衝
Skyscale? 他沒有可玩性 他就是垂直升降方便 然後停在空中閒置比較安全 而且他很重 爬高的能力也是受到限制的 完全無法像dragon riding那樣有6顆能量球讓你往上衝

這點上我就覺得Anet很奇怪 為什麼不在每個地圖上都設置專門給Griffon玩家使用的制高wp? 創造了像Griffon這麼有趣的坐騎 卻要玩家自己慢慢爬上山 然後衝一次不小心撞到樹或掉到池塘裡就得從頭爬一遍....

也許是因為當初許多玩家說Griffon毀了遊戲體驗 所以Anet就沒有打算這麼做 我希望現在WOW出了dragon riding 能讓那些自命清高的GW2玩家閉嘴 自己愛走路自己去走 說甚麼飛行座騎破壞遊戲體驗 這麼多年來也沒看GW2族群超過WOW族群 是在想甚麼?

Dragon riding當然也有缺點 他感受不到重量 我在前夕的免費3天有回去玩一下新種族 新種族的種族技能就是類似dragon riding 他基本上是你往下飛就會變快 但是你感覺不到....變快的明確依據 但視覺上它會加入速度線(?)強調你的飛行速度 唯一能感覺到重量的瞬間是落地的時候

新種族本身就是個GW2多個坐騎的合體
尾巴橫掃=>GW2迅猛龍 但是他是把敵人往外推 斷法用
超級跳高=>GW2兔子
騰空=> 這個比較有爭議XD 因為我記得牧師 薩滿也可以騰空 但如果要扯GW2座騎 那就是魟魚

再者就是 Bz限制 Dragon riding的使用範圍 當然新種族是可以在其他地區使用 因為那是種族技能 但其他種族就只能在新地圖玩

雖然我沒有再玩WOW 但我希望Bz之後能開放其他地區使用dragon riding, 因為WOW的地圖其實很適合dragon riding, 因為所有地圖是連在一起的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連貫的感覺 這是你在GW2做不到的事情
Bz這次進步的點是 讓dragon riding是帳綁 而不用每個角色都得重解

聽說有解除敵人坐騎的道具 嘿嘿 有沒有很耳熟? GW2 Warclaw最終技能(我沒點 我討厭pvp)

大概是這樣

真的覺得GW2 community很沒自知之明 煩

玩了這麼久 我當然會因為有新玩家加入GW2 喜歡GW2而感到開心 但是我很清楚GW2的...優缺點 要我睜眼說瞎話很難 我不想給別人錯誤的認知
那些GW2菁英 一天到晚在說Anet的推廣做的很差 所以GW2才沒沒無聞 對啦 是啦 但是為什麼發現GW2的玩家卻無法長期留下來? 有的說要拿傳奇 結果傳奇沒拿到就quit 有的說要解完故事 沒解完就quit 
不要真的以為自己喜歡的遊戲很完美 嘴巴說知道 行為根本就相反
有時候看那些GW2老鳥在新streamer的留言區留的言真的是很上火 好像GW2是甚麼大家搶著玩的遊戲 所以不用太用心對待似的 甚麼都用命令句 人家欠你嗎? 人家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關你啥事

前陣子一堆人嫌Mech overpower 也不想想多少新玩家就是想玩mech才買EoD 好 現在nerf了 Mech變少 我看整個族群都變少 也不想想 要是Mech出早點 說不定就不會有太多人quit HoT 然後那些老鳥還在沾沾自喜 覺得製作人有在聽完家的聲音... 是只有聽他們這些菁英的聲音吧? 這比Bz誰都不聽.. 也沒比較好

我不知道耶 我一直覺得Anet並不是在一個非常穩定的狀態

我甚至覺得這次的WOW dragonflight 應用了眾多GW2 features不是偶然

Anet dev應該都有在兼職 也就是說 如果有一天GW2被誰收購 我也不會太意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