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鼩鼱現身於資源回收袋之後

上禮拜星期一 實驗室又有新的跡象... 也不是跡象了啦~"~

大白天的 陸續有兩隻老鼠想從冷氣旁邊的縫鑽進來...

雖然後來是縮了回去 可是學妹說她也發現他的喇叭本來放好好的 可是連續兩天發現被推倒

放在牆邊的雜物也有被推下來...因此推斷 實驗室應該還有老鼠 (生物多樣性真高= =")

而且我養大的錐實螺有一天平白無故的消失 怎麼找也找不到...搞不好也是被嗑掉了 

 

星期二晚上 我跟胖子在實驗室用電腦 從窗台放置的一片合成木板後方傳來"ㄎㄧ ㄎㄧ 咖咖"的啃咬聲

我以為又是外面的老鼠在做怪 因為我們已經把冷氣旁邊的縫堵起來了 也許牠想要咬破紗窗近來...

因為很好奇 我想要悄悄搬開木板 可是其實木板蠻重的 所以不是那麼好控制 搬起來又不小心跌回去...啃咬聲停止了

後來想想 乾脆把他嚇走吧 我就又製造了點噪音...結果...其實老鼠不在窗外 是在木板後面= =

牠就很驚慌的從旁邊衝出來 還撞到胖子的腳 迅速得躲進了老師的桌子下面...

我趕緊拿酒精 把胖子的腳噴一噴...

然後把木板搬下來 也噴一噴

發現原來牠剛剛在木板後面吃雞骨頭 同時 也發現了我的錐實螺殘骸= =

 

星期四吧 實驗室買了捕鼠籠 晚上我跟胖子也很配合的吃了雞排...

並掛在捕鼠籠裡 星期五早上然抓到了一隻玄鼠

鼠灰色的皮毛 體型跟大臭臭差不多

聽說很不怕人 老師看到他的時候 牠把雞骨頭啃得很乾淨 而且跟老師大眼瞪小眼了一會兒

因為我比較晚到實驗室 所以看到牠的時候已經給老師"處理"過了

後來我跟學妹以及隔壁實驗室的學生 一起把牠埋了起來...

 

心情真是矛盾...到現在都是

牠很可愛 可是再可愛也沒用了...

牠確實造成了困擾 可是我覺得重點不是在鼠疫

我曾經跟老師說 鼠疫在台灣已經消失了60年以上 這種程度被歸為"滅絕"

老師認為 那只是潛藏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但是 台灣養寵物鼠的人這麼多 要感染太容易了 根本沒有理由可以潛藏


尤其是寵物鼠繁殖場 那絕對是個野鼠跟寵物鼠雜處的場所 如果要傳染早就傳染了 鼠疫又沒甚麼專一性...

真正要擔心的是走私來的貨櫃裡面夾帶的老鼠 那才可能是讓鼠疫復發的風險

不過算了

其實有這小東西在也真的很傷腦筋

我也很擔心他會咬斷電線 破壞儀器 引發火災

亂大便亂尿尿

所以到頭來的結果應該還是一樣吧

只是如果一直強調牠有鼠疫 老實說 不是很有道理

台灣的衛生防護應該沒有完整到有鼠疫卻不會傳出病例

 

還是附上照片好了^^

不過是我在網路上找的

jcudev_008406~3_3.jpg  學名:Rattus ratt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