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腳步近了

這幾天天氣也很溫和

已經連續好幾天被溫柔的咕咕鐘叫醒^^

 

我沒有牠的照片 雖然距離很進 但是要靠那台平民相機照清楚還是不太容易

只好借別人網站上的照片嚕 http://blog.yam.com/naturalo/article/11689228


就是斑鳩啦~~有人叫他珠頸斑鳩 有人叫牠斑頸鳩 反正就是脖子是有像珠珠的花紋那種XD

 

窗外那隻 打算叫他咕嚕嚕 因為他都咕嚕嚕 咕嚕嚕的叫

其實不大聲 可是很清楚 連旁邊吵雜的車聲都不見得抵得過呢

它應該是男生 而且是羽毛很艷麗的男生 胸口到頸部復面是紅褐色 就像照片裡這隻

我也常看到學校的斑鳩三劍客 可是都沒有像他那麼鮮豔(難道都是女生?!)

 

牠總是停在平房上的天線上唱歌 唱累了 就飛到下方的水塔頂理毛 甚至會趴在地上享受陽光

也不在意我就在不遠的陽台晾衣服 頂多載諸的卡車經過 發出豬叫聲時牠會拉長脖子看看怎麼回事 然後又繼續理毛^^ 

他是那麼優閒又那麼孤獨

 

終於在昨天 我聽到了除了他還有另一隻斑鳩的叫聲!!!

趕緊偷偷朝窗外望去... 多了一隻顏色比較暗沉的斑鳩

他門兩個在天線上繞圈圈 不停的鞠躬 不停的咕咕叫

 

可是後來就冷場了@@;

好像是牠不喜歡女生= = 他就把人家放在旁邊繼續唱歌 (喂喂喂....)

不久女生就先飛走了 牠也朝不同的方向飛走了...

 

不知道牠甚麼時候會找到心儀的對象

我每天早上都好期待被牠叫醒 看他鼓起牠的脖子和胸口 發出咕嚕嚕的聲音 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