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 我就發現 只要是很晴朗的天空 亮亮的不用很刺眼

我抬頭看幾眼就會忍不住打噴嚏@@"

雖然我媽說她不會這樣 但是小時候一直以為大家都這樣

 

到了20年(?)後的今天 我終於知道了!!(太Lag了吧?!)

這叫做光學噴嚏反射( photosternutatory reflex )

俗稱這種人叫做 太陽噴嚏人( sun sneezer )

聽說佔全球總人口的10~35%

主要特徵就是看到太陽就會想打噴嚏

有些人是從暗的地方看太亮的東西也會打噴嚏

我好像沒那麼敏感 但也沒鈍到看到太陽才會有反射

只要是晴空 亮到某種程度 然後我硬是要睜大眼睛去欣賞的時候

鼻子就會癢癢的 然後打噴嚏XD

蠻有趣的 不過不太重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