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鋒面過境 大風大雨的 把我都給弄濕了 最後還決定趁雨停的時候回家換鞋換褲子ˊˋ

回到學校 想去看看有沒有打落的耳豆果莢 唉 很遺憾 還是沒有(怨念很重啊~~~~)

只好乖乖的再折回實驗室...一路上 心有不甘 始終看著路上的斷枝殘幹 想看看會不會突然冒出幾個果莢

雖然 已經不是走在耳豆樹下了 楓香和大葉桃花心木當然不會掉果莢啦~~~

可是我還是不停的往地上看 直到在一棵大葉桃花心木的樹根旁 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

 

嗯 黑黑的...呃...臉? 白白灰灰的...呃...肚子? 扁扁的...嘴? 嘴角還乳白色... 白頭鶲寶寶?!!!

我突然看清楚了這個小傢伙的輪廓 全身都淋濕了 不知道在地上滾了幾圈 都是一粒粒的砂土 活像是裹了一層粉準備拿去炸\⊙▽⊙/

噢~~落巢鳥~~~ 我的私心期待了好久 終於輪到我撿到落巢鳥哩~~~~

不過很快的又恢復了理智= =# 開始張望鳥巢可能的位置 不過我還是先一把他抓住再說 抓他的時候還鬼吼鬼叫的= =" 精神似乎很好

經過了行人都好奇的看我 到底抓了甚麼一直叫~.~ 讓我很害羞

突然 家長來了 發出急促低沉又響亮的警戒聲 "咯咯咯咯咯.....嘎嘎嘎嘎嘎......"

兩隻焦急的親鳥不停的在周圍的樹上徘徊大叫 還跳到我跟前 做出類似"擬傷"的動作(我覺得啦 因為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趴在地上抖翅膀) 頭上的白毛俏得老高 可見多緊張

 

爸媽在場  這事應該好辦 跟著爸媽回去就好了於是我把牠放到地上 也就是爸媽的眼前...可是我錯了

小傢伙的毛根本就濕透了 雖然還沒有失溫 活力也很好 可是他一到地上想飛起來就會跌個狗吃屎 這回得去有鬼

 我只好又把他抓起來 牠又該了一聲 這下好了 不僅牠爸媽鬼吼鬼叫越來越大聲 連綠繡眼也來幫腔 "啾~~~啾~~~"得大喊

啊~~~我越來越尷尬 人真的不是我殺的啊~~~~

我竟然很蠢的開始跟牠們解釋"好啦 不要急啦 你又不說你家在哪 我怎麼送牠回去" 我印象中當時好像有幾個路人經過 希望他們沒聽到我在說啥...

竟然想跟鳥溝通...我童話故事大概看太多了 恢復冷靜之後 還是忍不住跟牠們說"我先帶牠會去弄乾再還你們黑..." 啊~~聽的懂有鬼啊!!!!

而且當下我真的不知道牠乾了是不是真的會飛 其實有養起來的打算

不管了 我就帶著這個該該叫的傢伙回去 還僞裝成資源回收藏著 不然會被老闆罵到死= =;

 

撿到牠的時候大概三點 下午四點去看牠已經乾了 我把牠帶回原地 可是爸媽沒有來 地上的積水很深 來往的行人超多(下課呀)

在那邊等了幾分鐘 天色越來越暗 只好又帶回實驗室藏起來

晚上餵牠幾口飼料和木瓜(多虧了牠我終於吃到了水果) 還給牠逃走好多次 飛得真好啊= =

抓出來餵的時候會裝死裝睡覺 一放回去就開始撞盒子跳來跳去 嘎嘎叫 個性很惡劣= =#

 

早上 咕咕鐘開始叫的時候 他也開始跟著叫 嘎嘎... 嘎嘎嘎... 或 呱呱呱...

總之 我七點就醒了 想趁著牠狀況還很好 會叫會跳時再試一次 畢竟他還是很怕人 不會主動乞食真的不適合養起來

我就再抱著他 一路呱呱嘎嘎的回到原來的地點(承受了許許多多好奇的眼光Orz)...放在樹下 每個經過的路人都會忍不住看一下我的盒子裡裝啥鬼...

很幸運的 立刻 親鳥被牠得嘎嘎聲吸引下來 同樣的還是對我發出了急促的警戒聲

我趕緊把蓋子打開 退到5公尺外~(泣)

本來以為小傢伙第一個反應是乞食畢竟餓了一個晚上

可是沒有 牠在盒子裡猶豫了一陣子 最後終於被親鳥帶出來 雖然一度還飛錯方向 囧囧囧 飛到馬路上了啦!!!!>"<

我只好再把牠追回來 想讓他攀道樹皮上(該死的中興大學 你們行道樹不修枝會死是不是 棍 害老娘送人家回家真是歷經千辛萬苦 想爬樹還找不到側枝踩)

不過好在他眼尖 自己找到一個突起來的脫枝痕踩上去 一步步慢慢的 跟著親鳥慢慢攀上樹冠層

後來發現他離家還真遠 我在行政大樓這面撿到他 可是後來親鳥帶牠飛到校門口那面的樹上...

最後實在也看不太到了 只好祈禱他能順離回窩 我就回家補眠了...

 

小朋友 要好好長大黑~ 要聽爸媽的話 站的時候要站好 飛的時候要看準 別再摔下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