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郵局幫老闆寄東西 為了躲避熾熱的陽光

我都會走食科大樓後面的小路 那邊有很多綠蔭 走起來很舒服

當走在磚砌的步道上時  眼角瞄到旁邊的草地上有幾朵奇怪的花

P1050859.JPG  

仔細一看 是很大朵的菇 可能因為過於開傘或著乾縮而使傘蓋明顯撕裂

而且菇體過於老熟加上天氣熱的關係而顯得很乾硬

可是依然看起來很美味 每次看到這種菇我就在想是不是雞肉絲菇(學名:Termitomyces albuminosus)

這次也一樣 跑過去按它的傘頂 如果是雞肉絲菇的話 傘頂會尖尖硬硬的<=研究過雞肉絲菇的學妹跟我說的喔!!

看樣子 我是見到本尊了!! 應該是吧?! 就當做是吧!!XD

P1050856.JPG P1050855.JPG P1050852.JPG  

這表示這片草地底下住了一窩姬白蟻

喔不 別緊張 姬白蟻很乖 我先前有介紹過 牠們不吃木頭不吃傢俱 只吃自己種的真菌

與雞肉絲菇共生 所以這幾朵菇可以說都是牠們種的

P1050858.JPG

聽說很好吃 量又很少 菜市場賣很貴  

不過我一直沒有吃過 可是這幾朵實在是太老了

應該說 好險它們很老了 不然我不開伙的看到新鮮的雞肉絲菇又不會煮豈不是很懊惱XD

至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蟻巢傘

讓我寄信的時候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