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4/20)早上來上班的時候 經過化材館(?)門口 因為走路習慣看地上 所以總是會撿到奇怪的東西= =

這次也是 眼角餘光覺得這個東西很像動物 但是不應該在腳踏車旁邊 甚至有點接近行人走的區域 所以特地去確定了一下

是隻羽化失敗的彎帶長喙天蛾....

好險沒被踩扁(雖然胖子說搞不好直接死掉還比較開心 可是...我覺得這種東西應該不會想這麼多~.~)

第一天晚上有試著用縫衣針挑吸管看能不能餵 因為牠的吸管藏的很隱密 頭的構造比鳳蝶難挑 所以沒辦法用牙籤QQ

第一挑有成功 可是後來他知道我要挑牠的吸管後就不給挑了= = 偏偏牠又比較小隻 翅膀折的方式也不好抓 總之第一天晚上先放棄 畢竟他應該還有一些庫存的能量(?) 就不免強牠了

4/21 擬定好作戰計畫 打算在牠背上黏一個我可以抓的東西(先前看到一個影片 測試蛾在飛行中聽到蝙蝠叫聲後的反應 牠門把蛾黏在棒子上懸空讓牠飛 紀錄牠拍翅膀的頻率)  

中午用三秒膠+棉花棒失敗了 於是詢問了實驗室最會做美工的學弟 有哪些膠符合我的需求 學弟說可以用相片膠 或是保麗龍膠 實驗室正好有很多保麗龍

下班後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胖子陪我去逛書局 買了保麗龍膠 馬上回來測試 先前三秒膠牠好像很不喜歡 放一放就被牠抖掉 這次就比較沒反應 乖乖地頂著保麗龍 想說那就靜置久一點讓膠乾吧

大概放了半個小時吧(說明世說1~10分鐘就會乾了)開始調我的糖水 把牠抓過來準備挑吸管 棍....保麗龍掉了 Orz  牠背上的毛真的太多了 一碰就掉 雖然牠不會痛 但是真的很難黏QQ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 再試試看挑吸管 反正我糖水也調好了(泣

出乎意料的乖巧 當然也可能因為餓了一天半 不太有力氣 竟然乖乖地給我挑 一放進糖水裡 像是發現新大陸 開始猛喝 吸管一直動 也不用我固定 自己就在糖水裡鑽來鑽去 喝了不知道有沒有2分鐘 總之跟鳳蝶比起來是久太多了 一邊吸還會振翅膀 可能是很開心?

4/22 來學校餵牠 但是似乎不太餓 放出來還是會亂跑一陣子 挑吸管的時候就明顯會抗拒 放進糖水裡也不像昨天顧著吸 大概還不餓吧

等到晚上再試一次 比較肯給挑吸管 但是覺得吸糖水的熱情還是沒有很高 免強了半分鐘 其實不知道牠有沒有在吸 一放開針吸管就馬上收走了QQ

感覺跟鳳蝶不太一樣 天蛾好像不用很頻繁的進食

4/23 也是一來學校就放出來跑 像是上好發條的玩具似的 就在實驗桌上亂跑了2-3分鐘XD 之後才肯讓我餵- -" 

4/26 唉 越來越搞不懂到底有沒有在吃... 但是因為連續兩天不肯吃了(吸管好不容易勾出來 也碰到水了 就看牠頭一抬 硬是把吸管從針上面抽出來 收回去Orz) 今天應該多少要免強牠吃一些...
本來勾出來也是被牠收回去 還是硬著頭皮再試一次 終於肯讓我浸在水裡... 但是看牠沒啥反應 不知道是真的在喝還是懶得收回去...QQ

4/29 現在改成兩天為一次 今天餵的時候也是沒啥熱情 就....放風跑累了懶得理我 所以我就很順利的把吸管拉出來 餵到我脖子快斷了QQ 想說把針偷偷抽走休息一下 如果有吃應該也吃得差不多了
就看牠的吸管慢慢從糖水裡浮起來 因為保持是捲曲的狀態 所以中間有結小水滴 那個水滴慢慢慢慢不見了! 耶~~~~~~所以真的有吃 可是也還是不知道有沒有吃飽 只是看起來沒有很想繼續吃:(

5/1 終於找人幫我拍了<3

5/4 昨天把我嚇死了 去餵牠的時候 看起來超虛弱 吸管還自己伸出來

趕緊調了糖水給牠喝...因為吸管已經伸出來就很好餵 應該吃了不少 但也讓我以為牠快不行了

雖然胖子一直說牠這樣活很久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應該這麼快

今天早上看牠還有在動 才比較放心 晚上餵的時候 恢復先前上發條的狀態 而且還停不下來= = 不過抓力明顯不如從前

幾乎抓不住東西 但就是想飛 後來發現只要前腳勾住東西就會安靜 我就輕輕捏住牠的前腳 位置反過來挑吸管(以前是面對面挑 今天是牠背對我...) 終於餵成功(揮汗

後來想想 搞不好兩天餵一次還是有點勉強 所以昨天才這麼虛弱 還是天天餵好了

今天飛了五倍的時間= =...... 要不是捏前腳 我看牠還想飛~"~ 超怕牠突然亂動折斷

5/6 今天竟然是躺著吃XD

他先前常常飛一飛跑一跑就翻車 但是我都會幫他翻回來 讓他繼續跑繼續翻車 我也就繼續幫他翻回來= =

後來抓力變弱之後 前腳勾住東西會冷靜之後 常常翻車一陣子就安靜下來 搞得我也突然不知道要不要幫他翻回來....

今天也是 躺在衛生紙上就停了 我糖水剛好泡好 用的是很淺的蓋子 然後他的吸管也正好沒收好 看起來特別誘人(?) 我就直接挑起來 稍微拉直 放進我的糖水裡 他也沒啥意見 就這樣喝了...

一邊喝偶爾會振翅 就像第一天餵成功那樣 沒有跑 就單純振翅 我的解讀就是喝得很開心(腦補ing

他算是已經超過無尾鳳蝶的壽命了(無尾在第16天的下午完全失去活力)

5/8 昨天真的不給餵 只好放棄

今天說甚麼都要餵一點 結果怎麼樣都不肯停下來(這傢伙換電池了?

看他毛已經掉光了 我乾脆抓著牠餵 今天因為有吃豆花 所以加了點黑糖水

不過牠其實還是很不願意喝 翅膀沒停下來過 腳還一直亂踢

後來實在是抓不住(震動震到滑出去= =") 想說就算了吧 反正應該有喝到一些了QQ....

 

5/11早上起來時已經僵硬了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