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y Point Wiki

其實一直不太敢寫 因為自己也沒很清楚 (我都是能玩就好了 從來沒搞得很懂過= =...)
到現在 連血石地圖區的第一張都還沒走完 可能因為我的先驅(胖子:蛤?)不玩了的關係 我就沒甚麼動力自己探索新地圖了

買了資料片大部分會對新的經驗條和多出來的 像太陽一樣的點數感到困惑

但基本上 一定要先有一隻去把HOT的故事開端解完 也就是直接到silverwaste 進入故事模式 順著解到Verdant Brinks(HOT的第一張地圖, 簡稱VB)門口, 這時傳送們還無法直接進去, 還是要進入故事模式的VB, 把救人的任務解一解, 跟新的怪物過過招...解到傲嬌的貓人軍官以反魂者的身分再次出現的劇情 並把當下的戰鬥打完 就正式開通了與新地圖以及新的天賦技能系統的連結. 其他角色就不用再解一次了, 可以直接進入新地圖, 甚至可以開超小隻的新角色, 找個已經在新地圖的隊友, 就可以用生日給的爐石直接闖關採點XD

開通HOT的系統後, 新的技能ex.滑翔 遁地, 抗毒等項目可以開始透過累積經驗條+蒐集Mastery point開啟

但是要注意 經驗條會隨著地圖切換, 所以沒辦法在舊世界解事件累積新地圖的經驗條. 新地圖和舊地圖的經驗值累積是分開的

→ Maydisease: mastery那條bar顯示的是Central Tyria Mastery就是舊地圖;顯示的是Maguuma Mastery就是新地圖 (from PTT 激戰版Maydisease板友, 6/17)

而舊地圖的Mastery point是紅色 新地圖的則是綠色

在Mastery point有限的情況下, 到底要先點誰?

當然是依照個人需求, 每項解說詳見WIKI PS.先前我沒注意, 但是wiki提到 有些項目要過了地圖才會解鎖....那我會建議先去踩一遍新地圖門口...還好Dragon stand好像沒影響....先前找入口找到快吐血, 找到了還常常會血祭.....

但是如果你要問我的話, 我會建議先點滑翔(Gliding), 因為我覺得滑翔很方便, 連舊世界也很好用, 我曾經就完全只會滑翔而且只會用上升氣流, 就衝到Dragonstand去跟人家解事件, 毫無困難XD 但是要注意 不要去看起來有煙的地方, 也不要去需要靠蘑菇或lay line往來的地方

那Gliding要點到甚麼程度? 我自己很後悔點到lay line, 因為我幾乎用不到, 確實有1-2個Mastery Points可能需要用到layline才能拿 以及有些JP需要用到layline才能跳, 但是我不愛玩JP(吐血) 花了我超多點, 結果拿不回來了T^T 打Dragon's Stand 還常被lay line推走 很煩
如果你也沒有很喜歡JP 那就點到Advanced Gliding就好了, 這個階段就不會掉下來了, 就算衝刺用完也可以一直飄飄飄飄...飄.
image

總之 點之前要想好, 如果選擇障礙發作也沒關係, 可以些切到別的項目先去累積經驗值, 這樣可以一邊考慮一邊累積, 比較不浪費(不過經驗值累積真的很快 其實也不用這麼擔心浪費經驗值XD)

其他技能我有點忘記詳細內容, 但是像ltzel Lore我也覺得滿重要, 因為有些BOSS需要跳蘑菇才能抵達, 所以至少點第一層
有些區域有毒氣 所以必須點抗毒 尤其之後打Dragon's Stand 時候 有些事件區域是有毒的 所以最好還是點到第四層
image

再來是新地圖有許多青蛙NPC會賣特產(?) 有些設計圖, 裝備, 寵物好像是跟他們買, 這時你就可能需要點到第二層, 學習他們的語言, 第三層是我覺得比較沒用的= =加速蘑菇, 可是第四層抗毒又很重要= =凸, 有些Mastery point 故意放在毒氣裡, VB裡就有一個....很機車.

 

接下來的技能我都覺得有點針對地圖...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如果遇到hero point或是有寵物/外觀蒐集癖的話可能還是得點, 反正不外乎就是要學會他們的語言才能跟他們對話買東西, 有些是對話才能挑戰以累積聲望之類的, 有些東西聲望到了才能買...(不要學隔壁棚!!!!!

Exalted Lore則是可以開通一些Auric Basin(AB)的通道, 在AB這張地圖有些hero ponit是藏在牆後, 玩家必須會解讀旁邊石頭上的記號才可以穿牆Orz 其它我不太記得
image

Nuhoch Lore則是可以開啟collection, 點通知後才能蒐集到那些物品= =... 第二層是遁地...在AB和Tangled Depths(TD)都很需要, 但是TD地形真的太複雜, 我大概只有BOSS要出來時才會去那張地圖
image

 

血石區(HOT之後的新故事線索開放的地圖)我只過了水 完全沒研究 就不特別提了Orz|||

2021/06/08 其實不知不覺已經點完了 比較常用到的功能是倒地多一招 把敵人炸飛(第四層) 我常用這招爬起來 ... 好吧 算是有用 但好像沒有也可以= =...
另一個功能是用在隨機出現在世界地圖上的Legendary Boss 這種BOSS冷不防會牽一條紅線在你身上(害羞) 這時會多一個功能鍵 如果沒有點血石區域的MP 最好趕快跑 因為功能鍵是locked的 解不掉 如果有點MP 才有辦法使用功能鍵(第一層)

其他功能其實都蠻針對新地圖的 沒有很喜歡 像是用火山坑移動(聽起來就很扯 不過我還是點了) 而且其他功能的解說又寫得很玄 我用google翻譯翻完還是看不懂 所以我也不確定我在新地圖閒晃時到底有沒有用到這些功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