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開始 因為覺得視力變差 決定白天都要在窗邊上網 沒事就可以往窗外看

沒想到幾天後看到一隻猛禽出現在窗外的停車場追麻雀

感覺技術不是很純熟 常看他追得灰頭土臉

他似乎發現我窗子對面的灌叢是麻雀聚集的地方 所以常在上頭翻找

看他跳到灌從後面後 沒多久 灌叢中間有東西鑽出來 瞧他拼命的鑽出頭 拔出翅膀 然後好像很累 Orz 還休息了一下 再扭來扭去把自己拔出來 然後飄然飛走 瞬間我看到他腳裡似乎抓著一隻麻雀@@!

但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成功

除了會繼續在灌叢上跳來跳去打地鼠外 還跟著麻雀追進休旅車的輪子跟車身的夾縫中 差點以為我得下樓去救他出來 不過後來自己就跳下來 站在石墩上裝沒事

感覺很不怕人 就算有人經過也不會嚇到 而且常常撲空就會飛到車子上休息裝沒事XD

因為我陽台有撒飼料 所以麻雀會來我陽台吃飯 自從他來了之後 我的飼料常常剩下來QQ 斑鳩也不來了 ....

而且沒想到 他還真的追麻雀追到我的陽台Orz 還好沒有成功(喂

後來我開始把手機帶在身邊 想說 也許至少可以拍到他 糊糊的也沒關係

10/14終於成功拍到他 

直接停在麻雀聚集的灌叢上方 有時候是扶手 有時候是那根圓圓的電視訊號接收器

打地鼠ing
 

打地鼠ing2
 

10/16 氣溫突然變冷很多 外面比裡面開冷氣還涼 甚至還有點冷 所幸我就開始開窗戶了 但是天氣變得很好 秋高氣爽<3

我雖然很慶幸能看到他 但還是希望麻雀能平安 所以我就把我的盆栽 圍成城牆 把飼料撒在中間
205279.jpg

不過這變成我在窗邊時 麻雀特別警戒我(大哭
PS. 後來把植物柵欄分散一些 弄出間隔 讓牠們轉身就可以衝出去 不會覺得自己被包圍起來後 感覺好多了 今天(10/19)甚至有一隻麻雀吃飽後 背對我躲在間隔之間打盹兒了好一陣子 沒有真的睡著 但就是趴著休息 偶爾回頭看我在幹麻 清醒了之後又回頭進廣場繼續吃XD 

布置完陽台後照常在窗戶邊上網 不時就探頭看那隻菜鳥有沒有來 但又擔心氣溫變低他會不想出門(?) 結果就在某次探頭 發現他就站在欄杆上 好死不死 我忘記帶手機在身邊 又怕嚇走他 所以趕緊叫胖子幫我從轉角偷錄他 所以有我跟胖子的聲音演出 ////
 

沒錯!! 胖子成功把手機滑過來 中途還撞到紙箱 超大一聲 還好我窗戶是半掩的 應該削掉不少音量 他完全不介意我們在裡面動來動去XD

拿到手機後就狂拍 但是因為想用line傳 所以都控制在1X~2X秒左右 

雖然拍了很多段 但其實長得差不多 就挑個兩段來放;p
 

正好有直升機經過(這邊直升機好多 又飛很低 很吵= =) 所以他好奇地探頭了一下

錄了影片之後就俇找資料比對他是誰
終於能確定他是Cooper Hawk(庫柏鷹)的亞成鳥
聽說最近是遷徙的季節 所以應該不會久留 我還是有機會看到麻雀和鳩擠在我的陽台悠閒的吃飯

不過感覺他可能已經離開了 這兩天都沒有看到他的身影QQ

 

 

 

 

 

補充:
查資料的過程中聽說北美有三種這個家族的鷹
Northern Goshawk (Accipiter gentilis) 體型最大
Cooper Hawk (Accipiter cooperii) 
成鳥應該長這樣XD 連結
undefined
Sharp-shinned Hawk (Accipiter striatus) 體型最小

後面兩者連成鳥的顏色都相似 但是Sharp-shinned hawk的頸背也是黑色的 
台灣的鳳頭蒼鷹 松雀鷹 等等 也都是這個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