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冷氣就開始不太行 但因為還可以撐就沒有很有動力叫修

但上上禮拜開始真的是熱到不行 冷氣像是送風 但卻一樣吃電 想到就心痛 只好趁星期六辦公室還有人 趕緊申請修繕

工人剛好有空 馬上就來看 但也還不確定情況 做了些調整後 只能先觀察

第二天是星期天 完全沒有支援 下午外面溫度飆到 38 真的很可怕 雖然工人做了些調整 灌了冷媒 但看來這冷氣已經病入膏肓 室內完全沒好到哪去 不幸中的大幸是 晚上它還算正常運作...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 本來以為會有人來看 結果到了下午都沒等到人 只好趁下班前去趟辦公室

剛好 同位工人又有空XD 他趕緊再過來看 但時間也很晚了 外加問題不小 應該也是無法馬上解決 好在 在他離開前 扛了一台迷你行動式的冷氣 幫我們裝在臥房 不然真不知道怎麼活命XD

這小傢伙運作起來聲音大到嚇死人 但也沒辦法 外加原本的冷氣可以說是徹底死了 連晚上都只剩送風 我只好把電腦搬回房間 跟胖子一起享用冷氣XD 胖子還借我他引以為傲的抗噪耳機 不然我連新聞 音樂 都聽不到Orz

雖說有冷氣了 但因為胖子說電力公司偵查到我們異常的用電量(因為故障的冷氣達不到溫度而拼命吹....) 先前有寄估算的電費給他 聽起來很嚇人 所以我還是決定白天不開它 撐撐看 順便瞧瞧自己耐熱的極限在哪 = =....

記得我當天晚上跟網友聊天 他問我到底有多熱(因為他本人在匈牙利之類的國家 所以無法想像) 我跟他說38C的時候 他很震驚XD 順媽也說"那不就體溫?!(還是發燒的那種)" LOL
image

話說第一晚跟這小冷氣睡覺也真的有點挑戰 本來以為會被他吵到睡不著 結果不是 他運作的時候就是單純的白噪音 我平常為了擋胖子的呼聲所以很習慣戴耳塞 這樣下來就很OK 甚直覺得很平穩 但是 當他切換成送風的時候 瞬間一安靜常把我跟胖子嚇醒 以為遇到停電XD 再加上我不確定工人幾點會來 擔心他太吵我沒聽到敲門聲 所以早上睡得不太安穩QQ

星期二早上 把我的家當們搬回客廳 開始我的耐熱挑戰XD 其實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都還好 只要窗戶有開 然後有電扇吹 我好像都可以接受 不會覺得特別不舒服(雖然早上有看到工人來 但大概11 12點左右就收工了 他們走了之後 我測試了10分鐘 確定冷氣還是壞的) 但是到了下午開始... 大概兩點以後 哇...溫度開始從35升到37... 38... 大該在4點左右 會漸漸無法無視室內溫度  胖子回來前還特地Line我預開冷氣 我就乾脆躲進房間了XD

星期三早上 繼續我的挑戰 而且我已經有更萬全(?)的準備 胖子多買了一台大一點的電扇給我 效果好很多 外加開始把平常存在冰庫的冰保拿出來 搭配濕毛巾降溫 那天過得更順利 但依然躲不過4-5點的時候 冰保濕毛巾降溫法明顯失去作用 我記得當時 我的腳掌超級熱(室內溫度計已經破表 最大數值是90F/32C 他指在90F之外XD) 甚只得開始降溫我的腳和手 我那天好像用掉4-5塊冰保O<-< 那天從早上就沒有看到工作人員 所以我下午還是跑了一趟辦公室 想問問看大概會修多久 順邊跟他說 自從上次那位工人離開後 冷氣連晚上都不工作了XD 小姐幫我打了電話問過後說 今天或明天 冷氣公司會過來 yay 果然在胖子回來後沒多久 看到了兩台很專業的工程車(?) 總共四支長梯 本來想說他們會來敲我的們 結果沒有 直接上了屋頂 一陣驚心動魄(?)的震動後 他們就離開了XD 我猜他們先把壞掉的主機拆走了

星期四早上 還是睡得不安穩 因為一直擔心錯過工人的敲門 乾脆起床搬家當回客廳 但又忍不住睡著了一下XD 突然睡夢中好像聽到工作梯的匡噹升 直接從床上跳起來穿衣服 沒多久有人敲門 年輕的工人跟我確定冷氣是徹底關著的後 就上屋頂工作了<3 忘記多久 但真的沒有很久 又聽到了敲門聲 是同一位工人 請我把冷氣打開並設定70F/21C 讓它跑一下 當下真的超開心超感動 工人先生滿身是汗 因為其實早上已經很熱了 他戴著大草帽全身船慎色的長袖防曬 覺得他太偉大了QQ

雀躍地打開冷氣 真的會涼!! \O/ 危機終於解除了~~

經過這幾天的測試 我發現我還真的蠻耐熱的XD 不愧是受過台灣的訓練 美國的熱偏乾 所以其實還算好忍受 溫差真的很大 白天可以到38C晚上也可以降到2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