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是我昨天從池塘裡撈起來的小白頭鶲

當時我只是很碰巧的想到實驗室後面的中庭閒晃

也沒發現甚麼不對勁兒 頂多白頭鶲吵了些 可是牠們常常都這麼吵 

因為牠們的窩在附近 看到人在這邊當然會不高興

 

正好 我往水池瞄了一下...吵鬧的白頭翁在周圍穿梭 好像很著急

然後我就看到岸邊的水裡有個小東西慌張的拍著翅膀

 

"Oh!!Gosh!!!"

 

我趕緊衝過去.......好在阻礙不多

小東西正吃力的抓著水裡像稻草一樣細的枝葉 東倒西歪的掙扎 想爬上岸 可是偏偏那邊是最垂直最難攀爬的地方

身體一半快沉下去了 我猜牠一定喝了不少水

我趕緊伸手把牠撈起來

好可憐 不知道泡在水裡多久 身體都冰涼涼的 羽毛也濕透了

牠比我第一次撿到的白頭翁更小許多 尾巴的毛才剛破出羽管一點點 身體大半是光溜溜的

 

接著 不意外的 爸媽開始大叫 呃...牠們本來就在大叫 可是現在是對著我大叫

有一隻衝進落葉堆裡 用翅膀拍打著地板製造聲音 同時不時發出像是挨打的叫聲 = =;

我就說白頭鶲也會擬傷吧 上次不知道是誰還覺得我誤會了= =+

 

我也沒理牠們 先帶回儀器室擦乾... 牠身上還爬了好幾隻螞蟻

小傢伙很乖...應該說...精神不佳.......

沒有掙扎 乖乖的給我擦乾 偶爾還會跟我要東西吃

我回到座位拿了些乾燥赤蟲(對...那是餵魚的 可是我現在沒別的餵了呀QQ) 再翻出塵封已久的鳥飼料(汗) 泡了些水餵牠

牠新摁出來的便便都是水 應該餓了很久

慶幸的是 這幾天天氣都夠熱 我不用擔心保溫的問題 擦乾之後再摸摸牠的肚子 已經是熱熱的了

 

我幫牠用小紙箱弄好一個半遮掩的屋子 讓牠站在裡面

再抱回中庭 放在沒有使用的冷氣上

時間還早 先讓牠爸媽把牠餵飽再說 我這邊盡是些寒酸的東西= =....

目前恐怕是帶不會去了 牠年紀太小體力在剛剛也用光了所以我預定傍晚會帶牠回儀器室睡覺

 

很高興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鳥爸媽不斷的飛來餵牠吃東西

小傢伙也很安分 沒有亂跑

 

不過下午台中下起了大雨 我只得提早抱牠回來

繼續用寒酸的食物餵牠.........

後來突然想到 我老闆前陣子採了他隨處放養的木瓜............ 回來請我們吃

因為根本沒熟 我嫌難吃把它冰在冰箱裡 希望能熟一些

這個時候正好可以拿來餵這傢伙

 

所以晚上沒人的時候 豆芽就吃了飽飽的木瓜大餐

精神好得很 開始亂飛 亂跳 理毛........

摁了一堆大便在我桌上.......

今天早上還在實驗室裡不停的叫 好在我老闆還沒過來........

不然我就慘了

 

早上把牠還給爸媽 臨走前還把牠昨天吃剩的木瓜餵完

本來是放在原本的冷器機上 可是牠可以亂跑了

所以我第二次去看牠時牠在地上= = (爸媽在附近又對著我鬼吼鬼叫)

我就把牠弄到下垂的枝條上

 

再去看牠時........牠又在地上..........

好像是牠媽要牠下來的 藏在文殊蘭的葉子下面

也好 這樣下大雨就不會淋濕了@@ 白頭鶲真聰明

 

喔對 我還沒解釋為什麼牠叫豆芽 (雖然後來牠太皮了 所以我決定改叫牠芽菜!!!)

因為昨天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棲木給牠站

後來找到我碼給我的名片夾(?) 是豆芽的造型 超適合牠的~

 

所以現在你看到的是...小豆芽站在大豆芽上面~

 豆芽.jpg豆芽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