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接到學長的電話"我撿到一隻斑鳩...晚點帶過去給妳"

挖挖 沒想到入秋了還有落巢鳥  很快就答應了

一看到牠  發現年紀跟我剛撿到那隻笨鴿子時差不多  當然體型小很多

大概是我前幾天買的彩頭酥一半大小

這次決定用版有提供的方法 因為嘴巴真的太小 不適合灌食

希望牠能順利長大

小小鳩  

2012/09/28

今天還是決定用灌食了
因為跟鴿子一樣 後來只喝湯 懶的張嘴
好在沒想像中難灌 細的灌食管還是好用些

 

2012/10/03 毛滴蟲感染

從昨天晚上開始發現小小鳩吃飽後就會有奇怪的動作 並且反覆吞嚥

但是餓了還是會想吃 餵完就是會有不舒服的動作

我都有注意餵食量 尤其剛餵一管他就開始不適  所以應該不是餵食量的問題

今天早上有把早餐吐了一小口出來  於是趕緊帶牠去找紀老

    現在想想  久久探望一次紀老 都是有麻煩的時候 真是不好意思(苦笑)
    這次是他自行開業後第一次去探訪他... 也是因為鳥事Orz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嗉囊炎  紀老採了樣檢查了一番後 說毛滴蟲(鞭毛蟲)很多

倒是沒有念珠菌

紀老說 由於毛滴蟲透過人傳染的機率很低(基本上是不乾淨的水 可是我都會把水煮沸再用)

所以推測是小小鳩先前就從父母那邊"接種"到了

毛滴蟲會破壞消化道表皮組織 所以會不舒服  嚴重性可大可小

紀老給了藥+消化酵素 並叮嚀少量多餐  之後就看小小鳩的體力

雖然先前情況還很好的時候都沒有餓到牠  但是不免還是有些擔心

希望牠能順利撐過

 

話說溜出來看醫生前老闆還沒來 但這實在不是正當理由

只好請學弟妹幫我跟老闆說  我身體不舒服  去看個醫生

學弟妹也很合作 "老師問的話  就只要跟老師說 身體不舒服 去看醫生就好了 對吧!"

也是啦 囧...

不過直到我看完醫生回來老闆都還沒來  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2012/10/06

多虧紀老 小小鳩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看完醫生當天還有點不舒服 可是第二天就整個不一樣  吃也不會反胃 食慾還很旺盛

不過還是得小心 少量多餐 所以只有餵2-3管  然後他開始叫再餵兩管

現在已經都沒問題了  連便便都有成形 難怪覺得先前的便便有點怪

快長大吧!!笨鳩!

2012/11/13

好久沒貼阿鳩的近況 因為先前他的毛食在有點醜= ="

現在還是不好看就是了 但至少看得出來是鳩

鳩鳩1 

本來以為笨鳩是紅鳩 因為很小 可是紀老當初說可能是珠頸 加上牠一直有珠頸翹屁屁的動作 最近牠的腳變紅了 看樣子真的是珠頸>///< 一後我就有咕咕鐘了嗎?!囧

 

2013/01/03

小小鳩開始進入變聲期 原本的 啾~  啾~  啾~ 變成了 物~ 物~ 物~

最近把他跟鴿子放在同一個房間  因為很乖所以就沒有關起來了  只關房門  讓他自己在裡面走來走去 雖然大多數時間應該是在發呆

周末還聽到他唱歌!! 不過有點破XD 顧~顧顧-  顧~顧顧-

2013/05/16 補個圖
IMAG0158IMAG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