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弄老闆的表格弄了快3個禮拜了吧

現在卡在甚麼 多元學習評量方法  以及 教材教法 的表格

本來想說我看不懂沒關係 老師開的課他自己經應該看得懂 而且只是打勾勾

現在想想

老闆只是沒跟我說明確的說"我看不懂"而已

他說 "你幫我勾好了 勾完我再看看有甚麼需要修改"

......

先來說多元評量寫了甚麼吧

其中有一項是問 你的課程(2008-2014年所有的課 想到我都累) 有沒有 "引導學生活用理論規劃方案與診斷學習狀況、實作評量、討論、個案評析與個案報告"?

啥?

另為一項問 你的課程(2008-2014年所有的課) 有沒有 "運用同儕評量引導學生學習表達建設性意見與接納多元思考"

蛤???

還有還有 你的課程(2008-2014年所有的課 想到我都累) 有沒有 "學習議題討論參與的評量"?

嘿 不要以為你這個有看懂 我原本也以為我看懂了 如果覺得你看懂了 那你幫我看看 你覺得我老闆開的 "腫瘤轉移機制特論" 這門課要不要勾這項?

當然保險牌就是不要勾 可是真的沒幾個能勾了 因為有些顯然是本來就沒有

我只是在想 就算我勾/不勾這幾個項目 他們代表的意義還是不明 這些量化的表格可能是要用在系所評鑑 問題是 一個意義不明的項目 無論你是勾還是不勾 都沒有人看得懂他是甚麼意思 所以這個表格到底是做來做甚麼的= =? 還是這是個專有名詞?囧

 

教材教法好一些 而已

像是 你的課程(2008-2014年所有的課)對學生的學習 有沒有用"運用故事結構教學"?

嗄?

另一個也有點詭異 你的課程(2008-2014年所有的課)對學生的學習 有沒有用"網路資源與影片豐富教學"?

我怎麼覺得他是在擷取某句話的時候忘了修改 而且我想問 這跟另兩項"應用多媒體輔助教學" 以及 "教學媒體的製作"有絕對性的差異嗎? 為什麼要獨立出來 真令人困擾

一定會有人兩個都勾 但是他只用了一種模式 也一定會有人 只夠一種 但是其實那種也算在另一種模式裡 這樣最後出來的統計數據是有甚麼參考價值哩?

再來 如果是對學生的學習評量 那裡面有一項"講授" 是甚麼意思? 是學生講授還是老師講授? 理論上是老師講授吧? 那老師講授本身是要如何評量學生的學習? 一邊講一邊看學生的眼神? 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這些選項理論上應該是相同立場 擺個"講授" 後面又擺"專題報告" 這是老師要專題報告還是學生要專題報告? 理論上學生吧? 那請問這表格到底是誰在填? 為什麼有老師講授 又有學生專題報告?

 

雖然老師全權授權給我 可是真的是勾到快吐血 何況他有7X門課要勾 雖然有些課是重複的啦 還是很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