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很實用的東西 當流感爆發前 其實google大概就已經知道那邊會發生流感了

因為生病的人會開始搜尋一些疾病症狀 以及 搜尋距離自己最近的醫院診所藥局 因此在google的搜尋器紀錄中某個地區開始大量不約而同出現許多有關疾病的關鍵字的時候 就代表有地區要發生流感了

其實我覺得地震也可以用這種方式粗略的...預測? 尤其像台灣的中央氣象局 他們就應該敏感一點

當突然有許多人不約而同的點擊他們的地震資訊網頁時 他們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有地區會地震 無論他們記錄到沒 如果我猜測的 那些感覺得到的地震即將發生或正在其他地區發生的人 如果他們的症狀跟胖子一樣 覺得好像在晃 大概第一個動作不是打開八卦版 看有沒有地震文 就是打開中央氣象局 確定有沒有紀錄

可惜目前似乎沒有一個全球地震即時回報的網站 如果真的有 而且大家都知道 我覺得他是個可以活用BIG DATA的領域 但是我的想法只能進行到"有地震要發生了?!" 而還不知道能不能更精確的指出地點 畢竟地震不常見(當然 也希望它不要常見) 就算這些人有心想分辨不同方位的地震 在感知上是否有差異 也很難累積足夠的經驗Orz

不過目前聽說過發生在人感知上的地震前兆有: 莫名覺得在晃 頭暈 耳鳴 眼皮跳...等等 剛剛學姐說她在下午兩點快三點的時候 心跳跳很快 莫名的不安 我想那也是一種吧

 

不過胖子是說大部分人在地震完之後就忘了 所以這種研究都很難要到經費 因為大家不在意 不覺得重要

我想也是 但是我看那些房子越蓋越高 以後住平房的人也越來越少 而且如果平房在大樓旁邊 大樓倒下來自己也不會多安全

等到那些高官們也都住在高樓 還怕死得要命 經費應該就會生出來了 只是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