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下午經過 森林系館二館前的小路和椰林路交叉口

一堆鳥鬼吼鬼叫 紅嘴黑鵯啦 白頭翁啦 我就在想 這種極度不歡迎的叫聲應該是因為有牠門討厭的訪客

只是我沒料到他站的位置也這麼明顯 一抬頭就看到了 而且不太在意我 悠閒的理毛著......

 

偶爾也可以在惠蓀堂看到 尤其天氣好的時候

不過老實說 這隻我不十分確定他的身分 因為他的翅膀形狀偏瘦長(鳳頭偏圓) 我甚至覺得牠比鳳頭大一點 (2016/01/05 有板友說 有可能是鵟或蜂鷹@@!)
12月23日 那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還收到板友的信喔!>/////<

 

 

 

 

2017/05/13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綠地漸漸地減少 學校附近鳳頭的出現率變高很多

看久了漸漸能抓住感覺 他們的尾巴身體比例跟珠頸斑鳩差不多 就是瞄一眼會覺得尾巴偏長  但是體型比珠頸斑鳩大一點 拍翅膀很有力 甚至有點那種...運氣的fu(不像斑鳩單純就啪搭啪搭啪搭啪搭的拍...)

就算是飛直線 也是拍幾下 滑行好一陣子 才會再拍幾下 

然後會有時候會貼地飛再猛然爬升起來 這就是斑鳩做不來的XD

但這種飛法也最常出事= = 上次在忠明難路上看到壓扁的屍體........

斑鳩降落的時候 除了尾羽會打開來煞車外 翅膀也會急速地淺拍 但是鳳頭似乎不會這樣快速拍翅

每次看牠降落都很從容不迫

總之 以後看到疑似斑鳩的身影可以再多看幾眼 說不定不是斑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