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一直困擾胖子 但是我發現台灣的醫院這方面真的非常不用心 很多醫師/護理師也很沒常識 只會問"你是不是很怕打針?"

我真的受夠了這種想法 很多人並不是天生暈針 並從來也不怕打針 是到2X歲才開始出現這種現象 

光這點就已經排除"心理因素"了 這些人是多麼沒有邏輯? 這東西研究資料他媽的少 網路上隨便說就隨便信? 相信也好 準備個病床給有這問題的人休息吧? 我到現在都沒看到任何抽血站有這種服務 你就知道醫院多麼不重視暈針的問題

今天胖子因為要動小手術 只好打麻醉針 

非常有效

血壓瞬間從120降到7X 心跳從90bpm降到40bpm 機器的逼逼聲已經顯示出異狀 旁邊護理師一點反應都沒有 喔對...中國醫的皮膚科護理師

直到胖子跟她們說儀器上的顯示 她才讓胖子躺上病床(好險那邊有病床)

暈針有多嚴重? 同樣是中國醫 但是心臟科醫師態度就是不一樣(說不一樣嘛...只是量了之後才驚覺嚴重性 但本身其實沒甚麼經驗)

那次是抽血 反應非常嚴重 但是診間一直有人所以胖子只好以半休克狀態坐在診間外面的地上 喘氣 冒冷汗

終於換到胖子進診間 血壓一量 50(忘記是哪個壓) 醫師嚇得半死 甚至馬上連絡緊急救護中心待命

等胖子恢復一點後 才開始問診 告知這個症狀叫做神經性休克 並交代以後盡量避免打針或任何針扎相關的項目 因為風險太大 甚至某次討論要不要測量膽固醇時 因為又要抽血 醫師決定放棄

但同樣是心臟科醫師 中山醫的醫師態度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那這樣你就不用吃降血壓的藥啦! 用針扎一下就好了"

挖靠 中山醫果然只能看牙齒 其他真是個笑話

 

Wiki的中文介紹也真的很過時 反而英文版還有在更新Fear of needles

 

暈針之危險因子評估

================================================================================

2021/08/24

最近PTT首頁出現有人因為打國產疫苗暈倒的新聞 然後新聞就被推爆(嘆氣

我是不知道這疫苗進度到底如何 但打針暈倒跟疫苗應該是沒啥關係

去年美國的COVID19疫苗剛出的時候 率先鼓勵讓醫護人員施打 頭一天也有醫護人員馬上暈倒 媒體大肆報導(你就知道我看到這幾天的PTT新聞頭條是甚麼deja vu的感覺)

我當時就很無奈 一看就知道是甚麼情況 昏倒的女醫護也有接受訪問 她就說了 她本身就一直有這個問題 只要是打針她就可能會休克

但是媒體就是很期待能從她口中套出與疫苗有關的線索

好啦 現在換台灣 晚了一年多 (如果是神經性休克這個議題 晚了不知道幾個世紀) 如果能開始正視神經性休克 我還是會很感激

BTW, 打針前吃飽 症狀會減緩很多 但是那種得事前空腹的就沒轍了:(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