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每次都正好沒帶相機

為什麼說不明呢?  因為它是粉紅色 

我知道這個時候就會有人大叫"那就是巴拉圭/洋紅風鈴木!!"

很遺憾  中興大學周圍就是種巴拉圭/洋紅風鈴木  可是它們每年都不是在這個時候開花

而這種不明的風鈴木每年都是在這個時候開花

我以前會想說 也許是我看到的那棵季節錯亂了  但是已經幾年了  陸陸續續看到不只一棵

今年 這段時間 我在三個地方(都在台中市啦 不要跟我說緯度海拔的差異)都有看到同時開得很茂盛 

它們顏色比較濃  花比較小 花結球節的很完整  圓圓的一球球掛在樹上很可愛  喔對 而且它們枝條會下垂

剛剛打電話想問老趙 不過他似乎跟我報告完他族群遺傳順利通過後就回家了(會報平安的好學弟!!)

另一位學弟說可能是粉紅風鈴木  媽啊你們名字為什麼都這麼像?! 

後來上網查  似乎很多人貼著巴拉圭風鈴木的照片然後打著粉紅風鈴木標題..... 我就說名字太像吧!!

感覺要等我有空的時候再來研究一下  希望有機會拍到照片QQ...

 

目前有人說"洋紅風鈴木約有一百多種" 聽起來是個通稱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都說洋紅好像也對= =...

2012/4/13

這個禮拜開始 巴拉圭風鈴木開始開了

PS. 膠蟲樹也開得很茂盛

 

2013/4/22

唉...先前還信誓旦旦的說要記錄  結果又忘記了...

2-3月左右  台中第一批不明的分紅風鈴木紛紛綻放了

黃金風鈴木也稀稀落落的開完

大概從4月初開始  學校周圍的洋紅風鈴木開始盛開

本來覺得今年的好像開得不太好  可是上禮拜下了幾次細雨  花開始大開特開  這幾天未來之翼樓下的風鈴木也開得超漂亮

唉 2-3月太忙了 忘記紀錄詳細開放的時間

今年的膠蟲樹3月底就開完了 這真是有點怪  在我還是研究所的時候 膠蟲樹是暑假開的  也是因為這樣 知道它開花的人很少因為都回家過暑假了

然後三月底四月初左右 學校附近的爪哇旃那(好像吧 等老趙確定XD)開了 我好驚訝  我在中興將近10年 以前每次經過都沒看它開花  也許季節不對 也許沒注意  總之我一度以為他只是棵盾柱木之類的東西 

3/22我請假去梅峰(桃花緣季)的路上 盛開了一棵疑似花旗樹的植物 當時查覺得是絨果決明 但不確定  我想說不定學校這棵在同個時段也已經開了(畢竟是很接近的樹種) 只是我沒有經過所以不曉得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