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開了~ 面積比本體還大XD

6歲開花4  
  

 

 

小小仙人掌

 

記得是2008年授粉的種子...還是我第一次幫仙人掌授粉的那批種子呢!

回顧 母(白花) 父(粉紅花)
Gymnocalycium屬~  

2008年6月成熟 不過用的不是打開的這顆果實 這顆果實我自己用土播了 可是有一次太陽太大忘記收 寶寶們都曬熟了.....................
Gymnocalycium屬~   

事隔一年(2009) 謝老師送回了一群試管嬰兒(?)
長刺翠晃冠X粉紅花翠晃冠

 

成功一盆之後 我就把它們帶回新竹了 老媽也就一直養在那盆裡 沒打算分盆 去年底吧 還是年初 看它們實在太擠了 想說帶回台中分盆 免得死翹翹

後來把強壯的4顆大的種一起 3顆小顆的種另一盆 降低競爭壓力(其實小顆的應該也有4顆 可是我分盆得時候已經有一顆變成空殼了QQ)

今天澆花的時候一看 大顆的有一顆竟然抽花苞了?! 後來想想 他們也不小了6-7歲左右...可是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小小仙人掌2  

 

2015/04/07

6歲開花2

6歲開花

6歲開花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