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省錢有時候就變成花比較多的時間 需要多走幾步 多讀取幾次 但對還沒有賺多少G的小朋友確實是個不錯的方案
免費帳號的話要等到35級以後 開啟師王堡壘的權限才能受惠

舊世界的中心是獅王堡壘...好吧其實叫獅子拱門(Lion Arch, LA) 只是我習慣叫獅王堡壘 不知道為什麼;p 如果今天目的地在天南地北 讓你覺得傳送起來心很痛 最常用的管道就是從PVP大廳或是WVW某些地圖 快速回到LA 再從LA去下一個地點
PVP大廳或WVW地圖 隨時都可以進去 如果在野外突然有急事又怕被野怪gank 也可以借用這兩個功能AFK 等你回來選擇退出後就會回到原本的位置

1.PVP 大廳 按"Enter"進去 想離開時也是按同一個鍵 沒意外的話 會直接把你送回當初你待的位置
image

PVP大廳附設銀行和拍賣場買 並有連接LA的傳送門
image

2. WVW的方式會更方便 按下我勾選的那張地圖 NPC都在你旁邊 甚至連LA通道都在旁邊(想退出的話 也是同一個頁面 右半邊 右下角"Leave the Mists" 按下去後就會回到你原本的位置)
image

有拍買場 銀行 各種商人 LA傳送門<3
image

 

 

LA有各大主城的門(現在還增加了一個通往EoD中心地圖的傳送門) 如果你覺得從LA傳過去還是太貴的話 還可以進一步選最接近目的地的主城
image
以前很窮的時候也是這樣傳
打Shatterer=>傳Charr的主城
打Great Jungle Worm=>傳植物人主城
打Fire Elemental=>傳阿蘇拉主城
打Behimoth=>傳人類主城
打Frozen Maw/Jormag=>傳諾恩主城
PS. 記不住各大主城的名字也沒關係 傳送門口會放該主城的種族NPC 看門口的NPC就可以了

 

======================有Expansion後==========================

如果你有HOT POF其各個Living World的內容 可以有更多管道
每個Living World的新增地圖都有賣該地圖的傳送書及書頁
但是你需要至少有一個角色解故事解到這些地圖 才能向NPC購買傳送書 前幾天帶新鮮的(?)朋友去了其中一張 問他可不可以買 他說NPC甚麼都沒有賣Orz

 

PS. 沒有共用背包格裝傳送書也沒關係 有替代方法 只是多一個步驟 
把書全部放銀行 要用書的角色把要用的書拿進包包 打開後 這時選項已經展開 就可以把書放回銀行 頁面不會消失 放回書後再點選你要去的地點 這樣就不用帶著書跑
但如果你不只一個地區要去 那就整本帶著吧Orz 中途想把書放回銀行也很簡單 直接傳WvW或PVP大廳用銀行 退出後也不會影響你的行程

 

Living World: Season 3
image
相對位置(黃圈)
image
我最常用這本, 因為:
1. 傳到Lake Doric後 人類主城門就在你身後
2. Siren's Landing幾乎是銜接舊大陸與PoF地圖的橋梁(你也可以從LA搭飛船去PoF地圖 只要你有解PoF前置故事 但是我比較懶 因為要徒步去飛船找NPC對話xD) 非常好用, 無論是傳Orr maps, 打"TEQ", "Megadestroyer"或"Golem Mark II", 或是去PoF的水晶沙漠 都比用其他方式方便
3. Bloodstone Fen 則是我去 北HoT map的捷徑(南HoT我會選阿蘇拉主城) 尤其在VB地圖有個 flax農場 如果真的想開每隻角色去拔一輪真的可以省掉很多傳送費. 而且從這張地圖傳Dry Top 和 Silverwastes也比較近
4. 其實從Bitterfrost Frontier去打Jormag也很近 但我太習慣傳Eye of North 所以雖然更近 我反而常遺忘xD
5. Draconis Mons 我偶爾會用 因為這張地圖也有一個flax農場
6. Ember Bay... 只有釣魚才會去xD 還有解Season of the Dragon的成就得去 我實在不太喜歡這張地圖;(

 

 

Living World: Season 4
image
相對位置(紫紅圈)
image
老實說 我很少用這本 因為它真的就是用來傳這些地圖 距離比較近的其他地圖 要馬有替代方案 要馬我也不太去 所以我真的很少用這本
但其實應該要常用 因為這些地圖的bounty/Meta 可以賺很多 gold 尤其是Dragonfall 但是我跑完我的每日行程後通常就想休息Orz

 


 

Living World: Icebrood Saga
image
相對位置(紅圈) 但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標Drizzelwood Coast
image
我也滿常用這本, 因為:
1. Eye of the North 有多功能傳送們, 可以去各大主城 雖然LA也有主城傳送門 但是我每次都記不住哪個門是去哪 要在小地圖上找個半天或等NPC讀取出來 其實對我來說比較不方便 北眼的多功能傳送門就直接列出來給你選 比較直觀
2. 傳Bjora Marches 打Drakkar
3. 傳Rata Sum去Tangled Depths打Chak或去Dragon's Stand都很近
4. 傳家副本
5. 傳北眼參與其他事件 ex.Dragonstorm

 

 


書比較貴(1G) 但只要買一本就好了 是帳號共通 其他地點就只要買書頁 並新增到書本裡(買了書頁後 打開書本就會多一個加入的選項)
傳送書可以讓其他角色不需要解前置故事就能進入該地圖 非常方便
image  

 


(示範)下圖是蒐集完整的Living World: Season 3的傳送書 總共有6個地點可以傳
image
我最常用第一個"Bloodstone Fen"來縮短去Dry Top, Silver Wastes, Verdant Brink和Auric Basin的距離
image

如果要打人馬王 就可以直接使用第四個"Lake Doric" 如果沒有資料片或沒有解鎖Living World的前置故事 就得從LA先去人類主城 再傳過去 步驟比較多

在解某些故事或是成就時也會拿到一些快速抵達特定地點的物品
像是解Living World: Season 3的過程中會拿到一個"Exalted Portal Stone"
image
可以直接傳送到Auric Basin(AB)的封閉區域 再利用傳點進入地圖
image
可惜是魂綁 其他角色需要跟AB地圖中央的NPC購買 但因為魂綁 我覺得沒有到很方便 所以其實我很少用

解Griffon成就時 跟起始NPC對話會拿到"Spearmarshal's Plea" 而且是帳綁 可以給其他角色用
image

可以快速抵達POF的"Vabbi" 和 "Kourna"地圖的交界
image

在Liveng World: Ice Brood Saga之後 新增了更方便的傳送功能
Ice Brood Saga的傳送地點中 有一區"the Eye of North" 裡面有個多功能的傳送門
image

跟門邊NPC對話 用指定物品解鎖各項傳送功能 這些物品都可以在拍賣場買到 也不貴
image
除了可以直達各大主城....
image
還可以直達家副本 以及故事線相關的場所 還有團隊木頭人訓練場(記得要把自己改成團隊)
image

加上the Eye of North這個區域 你可以花錢和材料建構 銀行 拍賣場 工作臺 已經漸漸變成新的玩家聚集地 因為只要用個傳送書 無論你在天崖海角 就可以免費回來 且馬上有銀行 拍賣場 工作檯 彼此距離又很近 不用東跑西跑 非常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