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看完我的PCR結果 我本來打消寫這篇的念頭... 媽啊 殺了我吧 你知道看到那種乾乾淨淨只有閃亮marker的膠的感覺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一件事情... 不爽啊~~~~~

 

自從今年年初的某個三更半夜 資源回收袋自己唏唏酥酥的抖動起來 並在吃完的第一名控肉飯便當盒裡冒出一隻貪吃的鼩鼱後 實驗室有什麼聲音我都見怪不怪了

這老兄也很... 該怎麼說呢... 你知道的 鼩鼱眼睛很~~~~~~~小... 小到雖然裡面構造都正常 可是卻看不清楚  平常是依賴耳朵和鬍鬚~~ 所以 常常大家都還在實驗室

甚至還有人在附近走動 他老兄肚子一餓 就會跑出來鑽進回收袋裡找東西吃... 完全無視旁邊的人的存在...

有一次是我正好去收我的PCR (歐~~~不 我想到了今天空白乾淨的洋菜膠) 前幾秒我的鑰匙還因為走路而叮叮噹噹 突然他就冒出來 大辣辣的爬進袋子裡..

可是那天大家都沒吃什麼好料 他在袋子裡繞了一圈又回去了......

 還有一次是我正專心的在看電腦 眼角彷彿瞄到有黑影向我駛來 但是因為很專注的在看螢幕 沒當一回事

接著猛然發現黑影出現在我腳邊 頓時嚇了我一大跳 (難怪有人怕老鼠 應該是這樣被嚇的) 這老兄竟然繞過長桌 悠閒的在實驗室裡快步小跑 經過我的位置...... 根本就當這兒是自己家了= =

由於長桌的桌腳下方有洞 是相通的 他很快的從這面的洞鑽進去 不久 對面的資源回收袋又發出 唏哩蘇嚕的聲音 = =

 

後來從吳老師的學生那兒得知 他是"臭鼩" 所以 牠有了名字... 叫做"臭臭"

 

本來是不打算把臭臭的存在公諸於世的 畢竟 牠們長得很像老鼠 而我老闆 討厭老鼠......

總之這個秘密從2008年1月5日 臭臭現身之後就一直保密到今天(7月17日)晚上九點左右...資源回收袋又響了

不巧 這次老闆還沒走 我和玫真趁老師出門時討論 剛剛資源回收袋是不是有動靜 畢竟臭臭有一陣子沒出現了 有點想念牠

突然老闆又進來了  問我們在幹嘛... 問我們討論的是什麼... 問我們是不是有老鼠... 問我們他是哪進來的...

當然 我趕緊解釋 是食蟲目的動物 不會帶傳染病... 老闆才放心不少......(我們也鬆了口氣)

但奇怪的事 這次的臭臭 竟然因為有動靜就不出聲了......

雖然我明確知道資源回收袋有發出聲音過 可是如果是臭臭不應該會突然停止不動 所以我開始覺得 可能真得是我的錯覺...

不久 老闆 玫真都回家了 我一個人在做實驗... 做淒涼的實驗 (歐~~~~~~~~不~~~~~~~~ 當時我還滿心期待會有不錯的成果...)

資源回收袋又響了...我掐住鑰匙 捏手捏腳的走過去偷看...

果然 今天學妹們吃完的便當盒裡 躲了一隻忙碌又毛茸茸的小傢伙... 心裡正覺得奇怪: 嗯... 臭臭怎麼好像變瘦小哩?  ... 從便當盒下面又冒出另一支臭臭?!!

太令人興奮了 這兩隻瞇瞇眼 跟我只有幾十公分的距離 我彎著腰偷看 牠們其實已經跟我面對面了 可是眼睛實在太小 只要我不動 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看到了

還悠哉的在便當盒之間爬來爬去 東舔舔西嗅嗅 然後又鑽到底層東翻西找

其實那隻在便當盒裡的 當時只要我偷偷伸手把便當盒捏起來 牠就被關在裡面出不來哩~~~(奸笑) 不過我沒這麼做 哈哈

我又捏手捏腳的回座位拿出相機想拍牠們 可是牠們已經吃飽了 沒多久就爬出回收袋回家了...

 

真是可惜

也許 牠們是臭臭生的小臭臭吧 不過有一隻的尾巴好短 另一隻則一直沒看到屁股

但我記得臭臭的尾巴蠻長的說~~~ 難道是不同種嗎?@@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牠們(大心)

 

 

P1020379.JPG 
 這是第一次看到臭臭的時候 牠正吃完了第一名爌肉飯要回家

 

P1020389.JPG  這是第二次拍到 他在零食的紙盒裡... 只露出頭... 眼睛很小 小到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