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早該在昨天早上就出來了 可是一直沒有動靜 他化蛹前有發生點意外

昨天晚上 在顯微鏡下觀察 可以看到牠規律的呼吸 不急 也不會因為我一直翻動他而有任何焦慮的感覺

保守起見 我還是決定多等一天

比他晚化蛹的妹妹 也在昨天晚上有顯現出即將羽化的跡象......美麗的翅膀已經浮現

 照片 057.jpg  

 

因此 如果妹妹出來了他還是沒出來 這絕對是有問題

 

今天早上 妹妹如預期的出來了 而且活播亂跳

但是牠還是靜靜的沒有動靜 在顯微鏡下 還是規律的呼 吸著...

我只好拿出鑷子和解剖刀(其實刀沒有用上)

心想 這次恐怕比第一次困難一點 樺斑蝶的蛹不像無尾有那麼多擬態用的修飾空間...

不過 出乎意料的 其實蛹皮非常薄 而且已經自己裂開了...我順著蛹皮的紋路以及翅膀線條慢慢將皮剝掉

但是 感受不到小傢伙的動靜 除了呼吸...牠像是陷入很深的睡眠一般...

就連我最後把他的頭 觸角 吸管 腳 都剝出來 他還是......沒有動靜...

 

可能是傷到了頭部 因為頭有點變形 也許成了植物蝶...牠一直靜靜的躺著

完整的保留了在蛹裡的姿態...鱗粉也很完整

02.jpg

01.jpg

 

如果一直是這樣靜靜的睡著 也好...

至少不會像無尾 因為被兄弟姊妹的絲捆起來而出不來 一定在蛹裡很慌張害怕吧......

 

老實說 我剝的過程不小心弄斷了他的一根觸鬚..... 讓我麻了一下...對不起小蝴蝶

腹部的部分我沒有剝完 因為這樣比較好拿取牠

我想 我會等到他真的沒有呼吸 在保存起來吧 現階段就讓牠繼續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