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都一定會一顆顆探望先前從台中帶回來的仙人掌們

一直想再帶回台中

可是漸漸發現 留在新竹可能對它們才是比較好的

連從來沒開過花的天紫丸(疑似)都被老媽養到開花了!!

 大紫丸.jpg大紫丸2.jpg大紫丸3.jpg  

然後是會結空包果實的 越來越懷疑身分的麗蛇丸

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柱頭在上方的 以及 稜線有漸層的 是不是就是麗蛇丸= =

老實說沒看到它開花時 我常把它當翠晃冠Orz 到底是不是呢......

旁邊這顆果實應該也是空包 老媽是不會幫它們受粉的 可是它卻結了果

翠晃冠雜交.jpg  

還有蠻後期買的翠晃冠錦 它的花辦比較圓頓飽滿 很可愛

因為有錦 我才認得出來......

翠晃冠錦.jpg  

 

還有好多 可是在我回來之前就開完了

我平常最會開的牡丹玉前陣子一次開了5朵!!(老媽照的照片~)

翠晃冠雜交2.jpg

這是老媽買的新仙人掌 雖然盆子上寫"翠晃冠" 可是我覺得是粉紅色花的"緋花玉"

緋花玉.jpg緋花玉2.jpg

 

還有白烏帽子 也被老媽養到開花!! 老媽真是太厲害了XD 雖然我回去的時候都謝了 可是每朵好像都有準備長果實喔!

白烏帽子.jpg白烏帽子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