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實驗室的人一起去最後一天的昆蟲展
人真的是爆炸多

我們沒有請解說員 想說好像很多團 就隨便跟了一團
學弟超~專業 臨場應變能力也不賴
馬上看到一坨小朋友中有一個手上拿了一隻蟬

"你怎麼會有蟬?" <=不知道為什麼他問這句時戳到我的笑點 "借我一下喔~"
然後就拿起那隻不知到哪來的蟬開始介紹XD

喔對
記錄一下拍到的蛹
雖然手邊有圖鑑 可是現場看到其實還是不見得會認得

烏鴉鳳蝶

烏鴉鳳蝶.jpg

枯葉蝶

枯葉蝶.jpg

大鳳蝶

大鳳蝶.jpg大鳳蝶3.jpg

大鳳蝶4.jpg  

左:已羽化的大鳳蝶空殼 中:紅紋鳳蝶 右:大白斑蝶

紅紋鳳蝶.jpg

大白斑蝶

大白斑蝶.jpg

紅紋鳳蝶

紅紋鳳蝶2.jpg

對不起 學弟 我還是忘了這是什麼天蠶蛾(泣) 後來自己去查 好像是四目天蠶蛾= ="

天蠶蛾.jpg

大鳳蝶寶寶(心) 我第一隻鳳蝶寶寶就是這種 結果後來就再也沒遇到了

大鳳蝶2.jpg

 

最後感謝草蛉 細心專業的解說!!!

話說 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熟 我會不會在前幾次的昆蟲展都遇到同一位解說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