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野外能看到的龍有三隻  殭屍龍  冰龍  水晶龍

這個年假我都打到了  很壯觀 我覺得GW2很會利用它的景深  這是WOW做不到的 WOW的遠景要到一定距離才會突然出現  再由模糊轉清晰  而原本很像遠山的影子都是假的 很可惜

2014/05/09 感謝GW2版howar31大提供 目前是統一排班制

要記得調伺服器伺服器各地事件倒數&地圖 比較準 也不會被調 黃字是隨時會發生的時間範圍 如果正在發生 就會跳到最上方 變成黃底灰字 (舊的 伺服器重大事件倒數計時錶 是玩家登記最近一次打掉BOSS的時間 比較不准 而且會被亂調)

殭屍龍(Tequatl the Sunless)或說不死龍  胖子先前碰過的第一隻龍
當聽到NPC大喊"有東西在水裡!!!"(這時海面會冒泡)接著就直接從水中跳到山頭
殭屍龍_登場 殭屍龍_登場2  
然後降落到海邊開戰
gw313 gw428  

(2013/09/17改版 TEQ變動)

2014/05/20 終於在上上個禮拜吧 正好跟到工會團把TEQ打掉了

2014/11/11 還是寫一下目前的心得好了
Teq出來前大約半個小時 差不多就可以去卡位 也可以利用隨機組隊系統找關鍵字有"teq taxi"的隊伍加入 然後傳到他們的分流 通常人會比較多 成功率比較高
再來就是分配工作 地圖頻道都會有人開始分配 而且他們傾向組隊 因為可以分享buff

砲塔手: 北邊三座 南邊三座, 砲塔手的技能 1攻擊(TEQ暈眩時的主攻技) 2拆鱗 (對準他的不要對腳 對腳沒有作用) 3解毒煙(爪子丟的毒) 4多種攻擊buff(TEQ被打下來時對zerg丟效果最大 其他時間也可以丟啦) 5多種防禦buff(這個我很常用 zerg還滿需要的)

開戰後Teq會開始疊鱗片, 我本來以為鱗片越高TEQ越硬, 但是胖子有其他想法 因為他發現 他打最快的一場是出兩次骨牆的那一場 表示當時的砲塔其實都在忙著給buff或直攻 反而沒在拆鱗片  當TEQ的鱗片疊到20就會出骨牆 當然盡快要把骨牆打掉 不然砲塔的技能buff都丟不過去 而且TEQ會是無敵狀態 但是這時的TEQ鱗片會重新疊.... 所以說不定拆鱗片沒有那麼重要...? 只要不要疊到出骨牆就好了...? 不過鱗片疊太高還是會被罵啦 大家斟酌一下Orz

如果拆鱗片不再那麼重要 那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 3解毒煙了 因為站在毒煙裡扣兩次就差不多趴了 有些人很倒楣 被兩個爪子以上同時丟毒煙 除非有看到預先翻滾 不然一定躺 偏偏zerg是眾人聚集處 爪子就算丟不同人 大家也是一起分享 所以砲塔的技能3和5我都狂丟zerg附近 有時候砲塔旁邊的爪子剛出 我會扣技能3觀察有沒有砲塔被爪子丟 確定沒有的話才再丟zerg或其他需要解毒的地方  如果zerg還OK 但是守船/坵大隊陷入苦戰 也可以幫忙丟4或5 因為他們是在保護砲塔的 如果他們垮了 砲塔就慘了

守丘大隊: 北部山丘 南部山丘, 南北山丘有出怪點 必須有五個人去守 避免怪攻擊砲塔, 但是守點的人數不宜超過5個, 因為超過5人就會出champ, 非!常!難!打!這變成要犧牲zerg, 調派加倍人數才能守住, 除了打小怪外, 還要幫忙清觸手, 觸手的毒煙非常強, 砲塔手和砲塔都沒辦法獨自應付, 每次看到scale疊起來都會去檢查砲塔那邊是不是發生事故......

守船大隊: 北船 南船, 同上

要注意的是 平常移動儘量不要經過砲塔, 因為觸手毒煙是對人丟, 太頻繁經過砲塔, 很容易連累到砲塔手

Teq的血降到70-75%時會進入第二階段 這時會有很多隨機觸手+漩渦把人拖進水裡 看到紅圈就要趕緊翻滾, 被拖進水裡會一直扣血, 所以要盡快朝亮的地方游出水面

第二階段要守護雷射 這是個獨立事件這時Teq會在空中盤旋 大家要趕往雷射跟電池附近守護(忘記要守多久)通常進入這階段就會開始有獎勵

雷射分四個部分 雷射本身 東部電池 西部電池 北部電池 每個的點怪不太一樣

雷射本身: 非常值觀 殺怪, 但是怪會非常多 最常發生意外的階段是在每次TEQ醒來後 如果DPS不夠沒有直接打到起飛 而且還讓TEQ召喚新鮮的小怪後 剛好打飛 這就很容易出事 我昨天(2015/11/02)守著只剩下1/6血條的雷射炮 當下簡直殺紅了眼 見紅字就衝過去殺 或是衝過去給他炸(死掉就算了 雷射不能倒!!!!!)Orz  原因就是TEQ召喚了一大群小怪後馬上飛走 當時守船/坵隊也還沒回防 ZERG更別說 大家都還沉浸在兩倍傷害的愉快當中  結果TEQ一起飛 所有小怪(而且數量完整 沒有絲毫傷亡)帶著滿滿的血 直接轉頭衝向雷射 所有人看到時也追不上去 一堆自爆兵直接把雷射炸掉2/3的血 接著一堆難打又不能控的champion猛A雷射... 當下也沒空救人(一堆人被自爆兵炸死)   倒數1X秒 雷射大概只剩1/15的血 因為後續還是有champion納迦會直接消雷射血 完全無法阻止 只能拖延他就定位(可是改版之後 champion幾乎都不能控了)盡快打死......

東部電池: 胖子, 胖子會從3-4個方位各出一隻朝電池走, 走道電池那會爆炸, 打死也會爆炸, 通常出來就是設法讓他走到電池前打死或是一直打出去(幻術大劍5/遊俠長弓4/工程師的炸彈......都可以), 讓他永遠也到不了電池XD; 自爆兵=>非常危險 尤其champ自爆兵可以炸兩次, 很多人死在這兒, 尤其在專心打胖子的時候......

西部電池: 觸手+銅邊納迦; 觸手要先打掉, 它也會丟毒, 毒也一樣痛, 而且他會把人擊飛(翻滾可以閃), 飛到毒裡就是躺......; 銅邊納迦會一直招小怪, 所以要打就是打銅邊的, 不然會越打越多

北部電池: 蟲+蟲洞; 蟲洞一定要踩, 因為蟲非常痛, (每次看北邊一堆人卻沒人踩洞都很怒, 洞出來就是要踩啊 不然要幹嘛? 增加生物多樣性嗎?)

守護成功後 雷射會把Teq打下來(失敗就是欣賞海嘯 基本上就是失敗 因為海嘯範圍內是必死) 這時就是火力全開拚命打(砲塔手就是111111狂按 除了TEQ掉下來前幫zerg放個buff其他都是11111不要再按其它的鍵 這個階段TEQ不會疊鱗) 因為傷害加倍 如果DPS夠 甚至可以跳過Teq醒果來的階段 直接再進入下一次的守護雷射 這樣會快很多 如果沒有辦法 也還是照一開始的程序 堵小怪砍觸手保護砲台 只是接下來冷不防地會有漩渦出現 會把玩家吸入海底 能閃則閃 不幸被吸進去就往上游 跟著亮光游出海面

 

*Teq被擊落後 長弓遊俠如果天賦有點"穿透" 我會建議調好角度 讓Teq的頭和腳重疊 目標是Teq的腳 這樣一次可以命中兩個目標 範例: 不過被我目標的腳被頭擋住了 看不到 一個是11469 一個是8895 但是我不太記得哪個是命重頭 哪個是命中腳 囧">
*幻術大劍也可以穿透 可是我每次都穿頭失敗 所以我是穿兩隻腳
TEQ_長弓遊俠  

* Teq的恐可以用翻滾閃掉 基本上就是他準備要從站立往下撲的時候 手掌開始打開時就滾

 

 

打法大概就是這樣 很刺激
(新版)解說 有散兵視角和砲塔視角

 

(舊版本)這邊有完整的開場 (視角: 死靈法師) 可惜他沒開背景音樂  啊不過我下面有放音樂連結 當王的頭像(牛頭圖示)亮起來的時候就馬上按撥放即可 天衣無縫! 可惜只有一段 需自行repeat...

 補上戰鬥音樂 (應該是這首 希望沒有聽錯)

感謝byjiang大提供

 

 

冰龍(Claw of Jormag) 出現前會出現四個大冰柱 這時已經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空中若隱若現翱翔 也可以聽到他咆嘯  當他一靠近就因為他的巨大而有壓迫感
gw346
把冰柱打掉 小怪清掉 沒多久他就會降落
gw354
全場AE不停 到處會有銅邊+金邊雙劍的小怪  無論如何都不能長時間靠他太近  尤其是無法自行回血的職業
首先要把他製造的大冰柱+小怪&最靠近他冰牆打掉 他的招式特效很特別 像骨牌一般的冰浪(擊飛+扣血) 寒流(扣血) 冰錐(扣血) 冰凍(定身) 另外還有冰柱(阻擋NPC)  PS. 他不但會施放恐懼這恐懼還會使人不斷扣血
冰牆打掉後他會暈眩一陣子 這時玩家可以狂打他 醒了之後會飛起來繞一圈又下降  直到龍的血<1/2會進入P2

PS. 如果P1打太慢 就會一直loop ex. 龍起飛>下降>築冰牆>丟大冰柱+密密麻麻的小兵>冰牆破掉>龍暈眩>玩家狂打>龍起飛>下降>築冰牆>丟大冰柱+小冰柱+密密麻麻的小兵>冰牆破掉>龍暈眩......
冰龍_暈眩  
把龍打到半血後才會進入下一個階段  他會再次起飛  盤旋一圈之後在空中翅膀會被NPC火砲打掉(不過好像動畫容易BUG 擊中後翅膀還是在 後來工程師也放棄了 所以她現在一直都有翅膀XD)
冰龍
冰龍_擊落  

進入P2後  整場戰鬥是靠護送NPC搬炸彈過去打龍(因為其實玩家能對龍造成的傷害很微弱) 所以玩家要幫忙打/風箏小怪和打掉小冰柱
玩家除了打冰柱也要注意自補 看到有人倒了也要幫拉一下 才能維持戰力 
被炸彈炸幾次後龍會再次暈眩  這時才可以靠近龍 這時對龍造成的傷害是兩倍痛 一但龍醒了就要馬上離開  腳下的冰凍超痛而且會堆疊  離開也不是馬上就消失  會繼續扣血
有些人貪打 才剛進入P2就衝到冰凍上面 沒多久就開始丟沙  結果龍暈眩的時候他已經死了只能看人家打(這時候我也不建議救人 因為兩倍傷害時間很短 等龍醒的再救也不遲)  另外有些則是龍暈完醒了還不肯走  等離開時已經來不及了  被DOT扣到死

冰龍的音樂很史詩  非常好聽  (影片雖然也是打冰龍 不過音樂是後來放的 所以比較沒有臨場感 有點可惜) 不過...他裡面穿插了其他事件的音樂 囧 也不錯聽啦Orz
PS. 10:15開始是巨人第一張地圖的巨大事件的音樂 也非常史詩 事件叫做"The Frozen Maw"
(視角: 遊俠)

另外感謝initial1635大的提醒 冰龍還有另一首

 感謝版友byjiang大幫我找到原曲

水晶龍(The Shatterer)  我覺得最帥的龍 戰鬥過程中會覺得他的性格很強勢很暴躁  有點像夏爾(咦?)
他的音樂也很帥  其實跟不死龍是同一首可是比較低沉有節奏感
也有前置事件 分兩路 一路是護送NPC一路是蒐集武器碎塊  通常護送很快就會結束 蒐集武器碎塊就很久了 尤其玩家越多就越久= ="
當NPC把武器碎塊運回基地 把砲台修好 事件就差不多會開始
他降落時很帥氣 可以說是側身降落還會滑行
gw445 gw446  我拍完這張就整個被他撞飛出去...= =

gw298 呃 沒飛這麼遠...這是不同場的戰鬥 是為了拍全身只好站很遠  他超大隻
gw299 gw310
曾經很簡單  不要站正面就好了(真的 不要站正面 不然會死得莫名其妙) 雖然我很想站正面拍照= = 也不要站靠近太近  他每次跺腳就會擊飛血也會損一大半 如果正好被震進他召喚的小怪堆裡 就等著丟沙QQ
gw410  水晶龍_死前的身影 
他的死亡很特別 本來以為他要跑掉了 飛向天際....結果在雲霧中炸得粉碎QQ

這裡(0:44)有他帥氣降落的片段>///<

後來的影片 但依然是改版前  0:46開始 (視角: 守護者) 錄得很完整 連最後的死亡都有  感覺他非常樂在其中 ^^ 拍的超有臨場感

2017/07/03
現在Shatt的戰鬥比較複雜 不但不能站正面 也不太能好好的站在腳邊了 現在的AE技能很多種 而且本身造成的傷害就很大 加上小怪也變強很多 數量也大增 所以其實打得很刺激
砲台我還沒用過 只有玩過跳台 丟過幾次炸彈和補血包 但很容易被鎖定擊落 就算有留意 但丟炸藥一個閃神還是很容易被打下來摔死QQ 如果被鎖定 頭上會有記號 這時就要馬上隱形(所以飛行技能要點到可以隱形) 隱形成功幾次會有成就啦XD

然後Shatt起飛會有藍條 大家如過夠有默契可以控掉 他就無法起飛 應該會有兩倍傷害吧?我猜 我還沒遇到成功控掉的場XD 飛上去也不為怎樣啦 就打久一點;p

再來就是補血水晶 也有藍條(為什麼?!<=我第一天看到的反應XD) 所以也要控掉 沒控掉基本上都是白打 水晶不會受到傷害= =凸  不過好像捕的血也不多啦 我目前也沒遇到全部都打掉的場XDDD

但是都有成功啦 就慢慢打<3 但是我依然不常打牠 因為$$比較少 也沒有紅箱;p 不過成就送的背飾滿特別的 有機會可能會想姐姐看

 

 

感謝byjiang大 終於讓我能在辦公室(?!)聽到戰鬥音樂了!!

 

正好有人有放三隻龍的影片 可是第一段有語音講話 有點大聲 (視角: 戰士)

可惜冰龍的部分沒有開音樂 我想是因為容易當機的關係 我和胖子打冰龍都有過音樂當掉的問題 胖子更慘 整個遊戲當掉得重登

 

2012/02/22
三隻龍之中 最難也最像樣的戰鬥是冰龍(改版後 Teq的戰鬥規模已超過冰龍了XD)(再次改版後 現在難度最高變Shatt的樣子 我最近幾次臨時起意去打都失敗 可能也要提早到了) 一方面本來就是高階地圖 再來就是牠幾乎不讓你近身  除了短時間的暈眩  也沒有真的安全地點讓你像打水晶龍那樣大家站一起狂打就好  一恐大家就散  冰浪一衝也散 有時還會滾下山 而且招招都損血  整場戰鬥耗時最久 而且靠的是NPC玩家只是輔助  大家跑來跑去都很忙  每場都一定會有玩家倒地  畢竟自補技有CD時間  而且不是每個職業都可以在戰鬥中回血  真的很刺激

本來也該這樣  對龍而言這是生死交關的戰鬥  怎麼可能乖乖地讓玩家打呢  不過還是有點體貼啦  只站在遠遠的檯子上AE (要是直接飛到基地來踩一踩 也不用玩了XD)

其他兩隻就比較制式化  牠就是站在那兒  丟丟AE技 丟丟小怪(小怪還丟很遠呢...)  玩家甚至只要站特定位置就不會被打到  啊 不過殭屍龍的毒還有自爆兵還是讓每場戰鬥有些傷亡

胖子覺得還是可以有些改善空間 至少龍不要只面對一個方向 或是一些招式迫使玩家必須跑位 像是固定往每個玩家身邊丟1-2隻小怪  讓大家不能再聚在一起無腦輸出  應該會更有趣些

 

除了龍的戰鬥外 還有更刺激的   就是神殿戰鬥了吧  那是....那是可能還要特地落人才有辦法達成的戰鬥  也是野外就可以打的  有些是王本來就在那兒亂晃  有些是有人解了前置然後放著  你無聊也可以去跟王打招呼(我就去過呢)  只是不保證能活著出來 (像我就是呢...) 印象中有幾個平台甚至光是站在那兒就會扣血  好像是血石詛咒的關係 不但扣血也不能回血  當要打這種神殿時就會看到比較大的公會在頻道喊人 而且其中有個神殿王聽說是幾乎無法成功的Temple of Balthazar 最難的是前置護送任務 人要非常多才能擋住小怪  不然NPC死光就得等下次重生  王本身也不容易

推神殿其實是有目的 神殿王推完會有橘裝Karma商人出現  (所以我才會去跟王打招呼然後躺地板啊... 小時候不懂事咩)  每個神殿賣的橘裝造型相同但是性質會有些不太一樣 不過不一定要推神殿才能買東西 如果運氣好已經有人先打下來了  到下次王重生前大家都可以去買 要如何知道神殿有沒有被打下來? 首先要先探索過附近地圖 至少就是打開地圖要可以看到神殿的位置  如果神殿的圖示上有雙劍交叉  就是神殿尚未被控制  還沒人召喚或是跟他泡茶  就下次在看看吧

我有跟胖子混在一群人當中推過一個神殿 "Temple of Dwayna" 因為遊俠長大了需要80級的橘裝(身上的金裝是胖子為了讓我能比較順利走到神殿幫我湊的耐打一點)  又正好遇到有一群人要過去推  我猜那是最簡單的神殿王 開始前的前置事件會需要一些時間  雖說沒解過但...就跟著大家走啦

打王的過程真的很緊張  一方面完全不知道王的招式有哪些  連續丟沙丟了三次  甚至在王面前倒地  幸運的是有勇者願意來救我起來  後來只要中招後血不到五分之三我就得跑出去回血  因為我不敢賭下一招我還站得起來  GW2的王的仇恨機制我還不太瞭解  有的打護甲最厚 有的打最薄 在知道這隻王的偏好前最好就是保持距離 還好我是開遊俠  打了一陣子後才比較知道王會有一招鬼火AE 每個遠程玩家都有分兒  所以絕對絕對不要聚在一起  這招施放時就會看到王朝天空射出一道鬼火光束 接著就準備翻滾吧!!!!!!!!!!!!! 還好遊俠短弓技能3也可以閃  被砸到超痛  不會一招斃命  可是血本來就不滿的就會危險  再來就是倒楣的在王附近被砸到  王有一招近身AE  可以說必殺 我也沒看清楚是甚麼  不過那應該就是讓我丟沙三次的東西吧...... 

真的很好玩  不過因為太興奮了我完全忘記那次王的箱子掉了甚麼掉東西   後來就忙著喝先前存的Karma汁因為裝備所耗的Karma非常龐大 遊俠目前沒有全換成橘裝 一方面Karma還是不太夠 另外就是也沒那個必要啦 這個神殿裝的屬性沒有非常好 神殿裝基本上就是拾綁  可是有些配件是帳號裝綁 像是背飾 可以由有足夠karma的角色來換 再寄給需要的角色 但是裝上去當然就綁定了喔!

2013/03/01
昨天因為機緣下又打了一次Dwayna  一開始胖子只是採集  然後就看到前置事件正在進行 想說跟過去看看好了

咦? 人怎麼這麼少  只看到一個玩家在追NPC? 啊~一定是顯示太低了 看不到其他人......

到了神殿  "真的只有6個人啊?!!!!!!"  天哪 雖說我看過影片SOLO這個王 可是......不是這樣的吧?!

開戰幾分鐘 幾個人躺地板+死透 可是都很努力地找最近傳點復活再回來打

俺: "我...我落個人好了"

胖: "妳怎麼落...(手忙腳亂 心不在焉)"

然後只好硬著頭皮在獅王堡壘頻道 用破爛的英文說 "Temple of Dwayna正在開始 可是只有六個人T^T"

接著趕快下線 我超怕老外密語給我的>"<  無論是組隊還是確認甚麼的

然後換我的戰士上場(登~豋~)  直接傳了!!管它幾銀救(開)人(箱)要緊啊!!

就在我傳送過去衝往神殿途中  聽到胖子說"有效耶!越來越多人過來幫忙了 妳在哪喊的呀?"

俺:"就...不知道哪個分流的獅王堡壘嚕..."

頓時好感動QQ 謝謝大家這麼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 far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